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防盗链及Content-Type解读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4日15时59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请求头Referer

Referer请求头的值是发送请求的超链接所属页面的URL。下面通过一个案例来详细了解Referer请求头,代码详情请参考防盗链之代码详解
  1. 创建一个web应用Example06,在该应用的index.jsp页面中,添加一个超链接,主要代码如例1-1所示:
例1-1 index.jsp
  由例1-1可知,index.jsp页面中的超链接所连接的地址是Example04,也就是说当点击该超链接访问的是Example04的index.jsp页面。
(2)将Example06以及Example04发布到Tomcat服务器中,然后启动Tocmat服务器,最后在浏览器端地址栏上输入http://localhost:8080/Example06,浏览器显示结果如图1-1所示:
图1-1 运行结果
(3)点击图1-1所示中的【点击去Example04】超链接,并使用HttpWatch工具进行抓包,如图1-2所示:
图1-2 运行结果
通过HttpWatch抓包后,得到请求信息,具体内容如例1-2所下:
例1-1 请求信息
我们可以发现Referer请求头的值为:http://localhost:8080/Example06/,我们是从Exmple06项目的index.jsp页面跳转到Example04的index.jsp页面,而Example06的index.jsp页面的URL也确实是http://localhost:8080/Example06。

2.什么是盗链

假设一个网站的首页中想显示一些图片信息,而该网站的服务器中并没有这些图片资源,它就通过在Html文件或jsp文件中使用img标签链接到其他网站的图片资源,将其展示给浏览者,这就是盗链。
  • 如何防盗链
在本网站中,对所有请求都进行判断请求信息中Referer请求头的值是否是本站的url,如果不是可以阻止其访问或跳转到指定的页面。
使用Referer请求头要注意以下两点:
  • 如果是在浏览器地址栏上直接访问,那么请求信息中就没有Referer请求头。
  • 如果在页面中点击超链接或者提交表单,请求信息中存在Referer请求头。
Referer请求头有以下两个用途:
  • 统计工作
  • 防盗链

3.Content-Type请求头

HTTP响应协议中,我们讲解的响应头中提到过Content-Type。请求头中也有一个请求头名字为Content-Type,但是它们是不一样的。
Content-Type请求头是浏览器告诉服务器,请求体的类型。对于Get请求来说,它是没有请求体的,所以Gontent-Type请求头在GET方式的请求信息中是不存在的。它的默认值是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表示请求体内容会经过URL编码。

4.Content-Length请求头

Content-Length请求头的值是请求体的字节数。对于请求方式是GET请求的请求信息中是不存在这个请求头的。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