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培训之兴趣爱好是学习C/C++编程的唯一先决条件

更新时间:2016年07月26日10时51分 来源: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我们在学校里,很多就开始接触C语言编程了。问到学习的原因,就是考个证,说以后好找工作,或者说多一个证更有筹码。还有的因为学校开了这个课,所以,就跟着学了。至于为什么学,很多就只是想,学校开的课不学不行。反正,学着学着就是为了考试,为了应付学校而已。学完课程之后,也写不了什么程序。很少有学生主动去练习,所以,他们自己也不知道究竟学这个课程做什么。
      当然也有些学生对C/C++感兴趣,自己主动学。那么这些人毕业后,都是大神了。在这种好环境下,有是兴趣所在,得天独厚,成长的很快。这些人,知道自己所学所想,目的很明确,动力也很强,效率很高,就可以很好的利用学校的条件。
而社会上存在一大波人,非计算机专业的,甚至是高中学历的,很多人就是不知道自己适不适合学C/C++编程,那么首先需要确定你是否对编程感兴趣,那么你可以考虑扪心自问一下,自己是不是想在编程方面发展,是纯粹喜欢C/C++编程。
我喜欢编程,我喜欢将我的想法在计算机中即刻实现出来,这样的感觉,有一种很心情舒畅的感觉。有时候,即使一个很没有技术含量的效果做出来后,总是不经意或者刻意去不停的玩,每一遍都是不厌其烦,总是感觉那个效果的过程很有意思,并且还是自己做出来的,还洋洋得意。不过,这得意只是在自己心中,被自己认可。有时候分享给朋友,有时候被否定,觉得技术也就一般般吧。不过无所谓,我自己做的,我自己很清楚。喜欢不需要很高深的技术。
      还有时候,写一些小算法,虽然不是那种牛逼的让人叹服的算法,但是写好后,运行起来,自己用总是感觉很满足,可以自己自足的优越感,是其他人所体会不到的。想到那些不会编程的,很多事情可以简单的解决,但是他们不会编程,无法解决,就会感到无比的得意,不过也是心里得意而已,也只是对自己的能力的肯定而已。
为了一个功能实现,可以废寝忘食,可以做梦都在想解决思路,实现之后想和全世界分享,而功能其实就是有点水平的人简单两句就可以搞定的。虽然如此,但是还是特别想高兴的跳起来。那种喜悦,就和吃了蜜一样的甜,简单的快乐,不参杂任何世俗利益的快乐,纯粹的精神愉悦感。
当然,非计算机专业的能在计算机行业从事编程,基本都是计算机感兴趣的,否则根本就不会入这一行。要知道,入这一行,比其他行要辛苦很多。如果没有兴趣的支持,很难走下去,也很难发展的好。
    对于非计算机专业的朋友来说,学习C/C++编程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吃过的苦只有他自己知道。很多孤军奋战,缺少引导,缺少交流,缺少同行朋友,处处被人看低,赤裸裸的学历歧视,很打击人。即使有些人嘴里说不在乎学历,实际上他们心里也悬着一块石头,他为了他们公司的利益,有时候不敢相信一个感觉能力还行,但是还不够了解的人。就是一般有能力的,还担心干不长呢。其实,兴趣是最好的发展方向,也是最好的动力。适不适合编程,兴趣太重要的。有兴趣,就行。    
尽管各种阻碍和困难,非计算机专业的程序员一大把,还是有很多朋友对编程有很大的兴趣。不过,一个程序员的成功,绝对不要用金钱来衡量,技术和财富并不是绝对的对等,会将技术有效的转换为金钱的,需要具备好的技术以及好的商业头脑,而这两者对于程序员似乎比较少。
如果你真要问自己适不适合编程,那请你先问,你是否真的喜欢编程。如果答案是,那你还觉得适不适合这还是问题吗?如果答案是不是,那你已经不适合了。
学习C/C++编程,很多确实因为现实压力而学习,不过我可以告诉你,虽然技术好可以拿到不错的工资,但是,你付出的努力,绝对是很大的。干程序员,技术不过关,不喜欢技术,不愿意花时间,也就是注定你走不远。
而最后真正受到财富回报的多少,都是要看你付出了多少,做过了多少努力的。并不是简单的学了什么就有很多前途,不是做了多少事情就得到相应的回报的。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