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UI培训之APP项目中的切图和标注规范(二)

更新时间:2016年09月30日13时34分 来源: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在现实中,这两者效果却是一样的。这是因为Retina屏幕把2×2个像素当1个像素使用。比如原本44像素高的顶部导航栏,在Retina屏上用了88个像素的高度来显示。导致界面元素都变成2倍大小,反而和3gs效果一样了。画质却更清晰。
在以前,iOS应用的资源图片中,同一张图通常有两个尺寸。你会看到文件名有的带@2x字样,有的不带。其中不带@2x的用在普通屏上,带@2x的用在Retina屏上。
理解几个基本概念:
  1. 物理尺寸(inch):
对角线长度,不考虑长宽比。
例如:iphone 4s 3.5寸   iphone 6plus 5.5寸
  1. 像素尺寸(PX):
横纵坐标像素点多少,与物理尺寸无关;
例如:iphone 3gs  320*480px
           iphone 4s    640*960px
 
  1. 网点密度(dpi)
   屏幕物理面积内所含的像素点。
 计算公式:
   所谓retina ( 视网膜屏)就是指分辨率达到300dpi的时候距离眼睛10-15CM距离的时候人的视觉看不出来像素点。
注意:DPI越高,画质越精细;但是,手机UI设计时,DPI要对应相关手机匹配,因为低分辨率的手机无法满足高DPI图片对手机硬件的要求,反而显示效果越差。
Iphone
  


Android(Mdpi   Hdpi   Xhdpi   XXHdpi )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UI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ui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