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C++培训之GTK+学习之旅—GTK+简介

更新时间:2016年11月28日17时13分 来源: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GTK+( GIMP Toolkit ) 是一套在 GIMP 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高级的、可伸缩的现代化、跨平台图形工具包,提供一整套完备的图形构件,适用于大大小小各种软件工程项目,不论是小到只需要一个窗口,还是复杂得如桌面环境。简单来说,GTK+ 是一种函数库是用来帮助制作图形交互界面的。同时,它遵循 LGPL 许可证,所以用户可以用它来开发开源软件、自由软件,甚至是封闭源代码的商业软件,而不用花费任何钱来购买许可证和使用权。
 
GTK+ 整个函数库都是由C 语言来编写的。这对 C 爱好者来说是极大的诱惑!你也无需担心因为是 C 写的而担心好用不好用,一旦你熟悉了这样的操作方式,自然会觉得非常好用了!
 
GTK+ 是一种面向对象式的API(applicationprogramming interface)。Glib 是GTK+的基础,而这种“面向对象系统”正是由“Glib”来提供的。GObject 也就是这种面向对象的机制可以为 GTK+绑定很多种开发语言。目前存在的语言有:C++, Python, Perl, Java, C#,PHP,等其他高级语言。
 
GTK+ 是最受欢迎的用于图形交互界面(GUI)设计的工具包之一,如开源的桌面环境,大多数都是基于 GTK+ 的,一些商业软件如 Chromium 和 Firefox (Linux 版)均为 GTK+ 画龙点睛。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C++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C/C++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c/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