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kotlin能取代java吗?Android社区选择Kotlin的几大理由!

更新时间:2018年12月24日09时41分 来源:java培训 浏览次数:

前不久Google宣布在Google I / O 上宣布为Kotlin提供Android官方支持,这也意味着Java今后将告别Android开发的舞台。那么,为何是Kotlin,Java到底弱在哪儿?本文将带你解读Android社区选择Kotlin的几大理由!

Kotlin取代了Java?

Kotlin VS Java

早在Google I / O公布Kotlin在Android领域将取代Java以前,2016年2月发布的Kotlin 1.0版本Android社区就已经提出了这个问题。这是因为Kotlin代码不仅比Java更安全,还更简洁。而且Kotlin和Java文件在Android应用程序中是可以共存的,所以Kotlin不仅可以应用于新程序的开发,还可以对现有的Java应用程序进行扩展。

此外,对于Android开发程序员来说这也可能是一个很大的福利——大多数的Android文档和示例都是关于Java的。另一方面,在Android Studio中将Java转换为Kotlin也非常简单,只需将Java代码粘贴到Kotlin文件中即可。

Kotlin的优势显而易见,资深的Java开发人员要学习Kotlin也只需要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能搞定。而且学习的范围也仅仅是包括消除空参考错误、启用扩展功能、支持编程功能以及添加协同工作等。

Kotlin取代了Java?

Kotlin VS Scala

由于Android开发工具对Scala支持还有一定的障碍,而且Scala的Android库也是很难搞定的一个问题,所以Android社区最终选择了Kotlin。另一方面,Scala社区也已经明显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正在努力的解决这些问题。

但对于Scala本身是不能否定的。因为不同的环境中应用到的语言和系统工具可能也不相同。例如,Apache Spark主要是用Scala编写的,Spark的大数据应用程序通常也会用到Scala。

在许多方面,Scala和Kotlin代表着面向对象语言的融合。这两种语言许多的概念和符号都是共享的,例如不可声明的val与可变声明var。但是在某些方面比方说在声明lambda函数时的是设置双箭头还是单箭头的问题还是略有不同。

但是Scala有一个明显的缺陷是编译时间往往很长,开发人员如果要构建一个庞大的Scala存储库时,这个问题会更加明显。而Kotlin是在最常见的软件场景中被设计的,它的编译速度比Java代码编译都快,堪称秒杀Scala。

Kotlin与Java的互操作性

谈到null处理和检查异常的差异问题,你可能会想知道Kotlin对Java处理互操作性调用结果的处理。Kotlin推出的平台类型与Java类型完全类似,这就意味着可以为空但会生成空指针异常。Kotlin也可能在编译时向代码中注入一个断言,以避免触发实际的空指针异常。平台类型没有明确的语言符号,但是如果Kotlin必须报告平台类型。

在大多数情况下,从Kotlin调用的代码也可以按照程序员期望的方式工作。此外Kotlin与Java的互操作性涉及到Java工具方面上——Kotlin没有自己的编译器或IDE,但是有流行的Java编译器和IDE插件,包括IntelliJ IDEA,Android Studio和Eclipse。也没有自己的构建系统,使用的是Gradle、Maven和Ant等。

Kotlin取代了Java?

总体来讲,Kotlin比Java拥有更多的优势。不仅可以在JVM上运行代码,还可以生成JavaScript和本机代码。与Java相比,Kotlin更安全、简洁明确。除了面向对象编程之外,它还支持功能编程,提供扩展功能、构建器、协同程序等。重要的是,对于已经熟悉Java的程序员来讲无需浪费太多的时间学习Kotlin。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