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inux培训:shutdown命令系统关机和重启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3日11时56分 来源:传智播客linux培训 浏览次数:

    当我们在计算机上保存数据的时候,其实是先在内存中保存一定时间,再写入硬盘。这其实是一种缓存机制,当在内存中保存的数据需要被读取的时候,从内存中读取要比从硬盘中读取快得多。
    不过,这也会带来一些问题,如果数据还没有来得及保存到硬盘中,就发生了突然岩机(比如断电)的情况,数据就会丟失。
    sync 命令的作用就是把内存中的数据强制向硬盘中保存。这个命令在常规关机的命令中其实会自动执行,但如果不放心,则应该在关机或重启之前手工执行几次,避免数据丟失。

    sync 命令的信息如下:

    命令名称:sync。
    英文原意:flush file system buffers。
    所在路径:/bin/sync。
    执行权限:所有用户。
    功能描述:刷新文件系统缓冲区。
    sync 命令直接执行就可以了,不需要任何选项。
    [root@localhost ~]# sync
    记得关机或重启之前多执行几次 sync 命令,多一重保险总是好的。
》》》传智播客linux培训班,带你从新手到大神,咨询右下角窗口咨询开班时间《《《
传智播客linux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