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ogo设计应该如何着手设计[ui培训]

更新时间:2019年09月20日13时39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很多设计师在设计logo的时候,往往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有些设计师习惯于直接在计算机的设计软件中创作,最终效果往往不够理想。下面我们就介绍下Logo设计应该如何着手设计。

LOGO是希腊语 LOGOS 的变化,logogram的简写,现在一般有两种含义。在计算机中指的是一种早期的编程语言,在设计中指的是企业的商标或品牌标志,这二者之中以后者所代表的含义最为常见。LOGO设计指的就是品牌标志设计。logo是企业形象的符号化体现。logo最重要的一个功能就是识别性,便于消费群体将同一行业的不同企业区别开来。它是企业品牌形象的灵魂,浓缩企业的文化内涵、行业特征、信誉等。企业可以通过自己的标志让大众认知自己、熟悉自己,并产生信赖。

LOGO常用形式

图形为主:以单纯象征图形为构成元素,包含具象、抽象和象形图形。

文字为主:以字体设计为核心,直观、易传播。

图文结合:以图形加文字的形式呈现,此形式较为常见。

logo设计


LOGO创意方式

(1)含义联想

象征性就是采用具体的事物转换为视觉化的图形或符号来表现某个抽象意义或观念,可以是一个动物或植物、人物等。

比喻性:采用图形表达想平行的另一层含义。比喻建立在两者之间的性质或关系上的共性,比喻性标志,就是接A说B的过程。从侧面讲述问题表达寓意。

故事性:故事性就是使用故事中的人物或符号作为标志的设计元素。借用故事的流传程度,传播公司的理念或行业特点,基于公众对故事的理解,具有良好的传播效果。

(2)图形表现

具象图形:对现实对象进行提炼、概括、浓缩、简化,突出或夸张其形态特征,突出其气质。具象的标志通俗性与高度的辨识性,清新、明快的视觉形象传达出企业的精神和理念。

抽象图形:突破了具象的束缚,在设计与构思上有较大的发挥余地,创造出一种独特的图形,来表达企业内涵及愿景。


推荐了解:
UI设计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