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meter 安装使用教程【传智播客】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14日18时1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Jmeter 是什么?

JMeter 是 Apache 组织使用 Java 开发的一款测试工具 ,它最初被设计用于Web应用测试,但后来扩展到其他测试领域。

• 它可以用于测试静态和动态资源,例如静态文件、Java 小服务程序、CGI 脚本、Java 对象、FTP 服务器, 等等。

• JMeter 可以用于对服务器、网络或对象模拟巨大的负载,来自不同压力类别下测试它们的强度和分析整体性能。

• 另外,JMeter能够对应用程序做功能/回归测试,通过创建带有断言的脚本来验证你的程序返回了你期望的结果。为了最大限度的灵活性,JMeter允许使用正则表达式创建断言。

1573726323105_Jmeter.jpg


1、Jmeter安装

Jmeter 这款测试工具是及其常用的,那么我们应该怎么安装并使用 Jmeter 呢?要使用Jmeter,必须得先安装Jmeter,接下来首先学习一下 Jmeter 的环境搭建、安装以及启动等步骤:

1) JMeter 是使用 Java 编写的,必须安装 Java 环境

1573726345792_Jmeter安装教程.jpg

1573726355113_Jmeter安装教程2.jpg

PS: 上述步骤是安装 JDK 与 JRE(参考文章:JDK下载安装与环境变量配置图文教程

JDK = Java Development Kit (Java 开发工具包) = 可以开发Java程序

JRE =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Java 运行环境) = 可以运行使用 Java 编写的程序

2) 下载并安装 JMeter

下载: https://jmeter.apache.org/download_jmeter.cgi

安装: 直接解压缩即可

配置: 考虑到中文乱码问题,请先修改编码集

1573726364104_Jmeter安装教程3.jpg


3) 启动并运行 JMeter

1573726380823_Jmeter安装教程4.jpg



2、Jmeter基本使用流程

**需求:** 使用 JMeter 访问XXX服务器接口

1)启动 JMeter 并搭建基本应用框架(固定流程)

测试计划下添加线程组

1573726390180_Jmeter安装教程5.jpg

PS: 脚本编写过程中养成 ctrl + s 保存的习惯

2)核心: 在 JMeter 中设置接口测试三要素

1573726398356_Jmeter安装教程6.jpg

1573726407724_Jmeter安装教程7.jpg

1573726427055_Jmeter安装教程8.jpg

3、运行并查看结果

1573726437700_Jmeter安装教程9.jpg


总结: Jmeter 的安装和使用流程是相对固定的,要安装 Jmeter 首先需要安装Java环境,使用 Jmeter 也都是一些固定流程,接下来大家赶紧手动体会一下吧。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