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做新媒体运营需要具备哪些知识?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06日15时4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先来说下,新媒体运营日常工作比较杂,协调对接多个部门工作。因此做新媒体运营的工作也需要你储备大量的相关知识。到不一定是很专业的知识,而是说你要涉略的范围非常广泛。下面具体来说下:

新媒体运营知识


1.文案写作能力,做新媒体运营很多工作需要用到文案,写广告词、写推广软文、写运营方案,因此文笔有一好,写的了各种类型的文案和段子。

2.数据分析能力:做运营很多时候拿效果说话,效果就是我们的营销数据或结果,比如公众号的阅读量、留言量、点赞量、粉丝量等,特别是做活动时候,需要能从庞杂的数据中分析得出相关结论。

3.策划组织能力,做运营工作经常会搞一些活动,那么需要你能够策划出吸引人愿意参加的活动;

4.音视频剪辑制作:这里主要指多短视频运营工作,你还要会拍摄剪辑视频,比如会使用PR、AE、AU等软件操作。

如果说你是零基础没有运营经验的话,先去找个口碑好的学校系统学习一下,推荐了解传智播客新媒体+短视频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