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如何进行app的兼容性测试?需要考虑哪些方面?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3日14时37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考虑的方面:
1. 系统
a. Android
   1). 官方版:官方发型的版本 
    数据来源:https://mta.qq.com/mta/data/device/os
   2). 定制版:华为、魅族、小米、三星。 (前三:华为、oppo、vivo)
    数据来源:https://mta.qq.com/mta/data/device/brand
b. ios
   1). 官方版 (版本:12.0 、12.0.1、11.4.1)
    数据来源:https://mta.qq.com/mta/data/device/os
2. 分辨率
  1). 1920*1080 
  2). 1280*720
  3). 1812*1080
3. 网络
  1). WIFI
  2). 4G

APP测试

4. 提示:
  参考数据:
   1). 腾讯数据分析:https://mta.qq.com/mta/data/device/network
   2). 百度数据分析:https://mtj.baidu.com/data/mobile/device/
  说明:以上数据只是参考数据,要根据实际应用产品使用用户群体进行定位调整。
5. 云测试
针对个人开发者、初创公司,以及App比较单一的公司,没有足够多的测试机,是可以使用兼容性云测服务的。目前很多的公司,已经提供了兼容性云测服务,例如TestIn、TestBird,除此,大型公司也对外推出自己的测试工具,比如谷歌、腾讯WeTest、百度MTC、阿里MQC等等。推荐了解传智播客软件测试课程
测试点:
1、主要功能和流程是否正常
2、界面没有错位、重叠,展示不全等不美观问题
3、旧版本可能影响的模块主要功能可以正常运行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