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知识产品经理需要具备哪些技能?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06日16时58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知识产品经理必须具备至少三项核心技能:帮助知识IP(作者、演讲者)进行品牌定位;根据用户需求和市场情况进行产品规划;组织产品生产、销售和运营。当然,做一个知识产品,对内容和知识有深入的了解是最基本的要求。下面我们介绍知识产品经理需要掌握的其他能力。

1、知识产品经理的主要能力是能够完成满足用户需求的高质量产品。产品是一切的基础。

2、知识型产品经理的重要能力在于,实现产品的合理商业效益与第一条同等重要。需要能够制定项目的投入产出计划,并负责监督投入,实现产品获得利润。

3、知识产品经理应该是一个有学习能力的人,对事物有深刻的好奇心,有广泛而有趣的知识面。

知识产品经理


4、知识产品经理必须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够与各方形成相互信任的合作关系。

5、知识产品经理的主要合作者是知识IP(作者、演讲者)。他需要有能力与知识IP就知识和项目进行沟通和谈判的能力。

6、知识产品经理是产品方案的最终负责人。他必须能够协调各方形成一个可实施的方案,同时考虑到整体质量(创造性)、可执行性(技术)和投入产出(商业)因素。

7、知识产品经理必须有很强的行动推进能力。他是产品生产的组织者,必须能够在正确的时间和投入下将设想的计划转化为产品。

8、知识产品经理是一个协调员,而不是一个常规团队的经理,需要领导来协调团队在没有命令权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9、知识产品经理也是市场推广的负责人。在设计产品方案时必须考虑市场推广。营销推广的成功与否是由最终产品的销售情况来衡量的。

10、知识产品经理可以参考的角色有:导演、编辑、教练、互联网产品经理、经理等。

猜你喜欢:
什么是知识产品经理?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