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中爬虫框架或模块的区别【Python面试题】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9日10时54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1)爬虫框架或模块

Python自带爬虫模块:urllib、urllib2 ;

第三方爬虫模块:requests,aiohttp;

爬虫框架: Scrapy、pyspider。

(2)爬虫框架或模块的优缺点

urllib和urllib2模块都用于请求URL相关的操作,但他们提供了不同的功能。urllib2模块中urllib2.urlopen可以接受一个Request对象或者url,(在接受Request对象时候,并以此可以来设置一个URL 的headers),且只接收一个url;urllib中有urlencode,而urllib2中没有。因此,开发人员在实际开发中经常会将urllib与urllib2一起使用。

requests是一个HTTP库, 它仅仅用于发送请求。对于HTTP请求而言,request是一个强大的库,可以自己处理下载、解析,灵活性更高,高并发与分布式部署也非常灵活,对于功能可以更好实现。

aiohttp是一个基于python3的asyncio携程机制实现的一个http库。相比requests,aiohttp自身就具备了异步功能。但只能在python3环境中使用。

Scrapy是封装起来的框架,它包含了下载器、解析器、日志及异常处理,是基于多线程的,采用twisted的方式处理。对于固定单个网站的爬取开发,Scrapy具有优势;对于多网站爬取,并发及分布式处理方面,Scrapy不够灵活,不便调整与扩展。

Scrapy具有以下优点:

·Scrapy是异步的;

·采取可读性更强的XPath代替正则表达式;

·强大的统计和log 系统;

·可同时在不同的URL上爬行;

·支持shell方式,方便独立调试;

·方便写一些统一的过滤器;

·通过管道的方式存入数据库。

Scrapy是基于python实现的爬虫框架,扩展性比较差。

Pyspider是一个重量级的爬虫框架。我们知道Scrapy没有数据库集成、分布式、断点续爬的支持、UI控制界面等等,若Scrapy想要实现这些功能,需要自行开发。Pyspider已经集成了前面这些功能,也正因如此,Pyspider的扩展性太差,学习难度较大。


猜你喜欢

Python爬虫入门教程 百度云盘下载 

python爬虫可以用来做什么? 

python爬虫视频教程【6天掌握python爬虫】 

Python高级软件工程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