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快速原型法模型具有的特点是什么?与瀑布模型有什么不同?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08日16时05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快速原型模型

快速原型模型与瀑布模型正好相反,它在最初确定用户需求时快速构造岀一个可以运行的软件原型,这个软件原型向用户展示待开发软件的全部或部分功能和性能,客户对该原型进行审核评价,然后给出更具体的需求意见,这样逐步丰富细化需求,最后开发人员与客户达成最终共识,确定客户的真正需求。确定客户的真正需求之后,开始真正的软件开发。

快速原型模型类似于建造房子,确定客户对房子的需求之后快速地搭建一个房子模型,由客户对房子模型进行评价,房子的样式、功能、布局等是否满足需求,哪里需要改进等,最后确定了客户对房子的要求,就开始真正地建造房子。该模型的开发过程如图1-2所示。

快速原型模型

图1-2 快速原型模型

与瀑布模型相比,快速原型模型克服了需求不明确带来的风险,适用于不能预先确定需求的软件项目。但快速原型模型关键在于快速构建软件原型,准确地设计出软件原型存在定的难度。此外,这种开发模型也不利于开发人员对产品进行扩展。


猜你喜欢

软件测试中常见的缺陷类型介绍

线上bug进行分类方法

软件测试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