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拦截器和过滤器有什么区别?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30日16时0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拦截器和过滤器的区别:

​ 1)拦截器是基于java的反射机制的,而过滤器是基于函数回调。

​ 2)拦截器不依赖与servlet容器,过滤器依赖与servlet容器。

​ 3)Filter 不能够使用 Spring 容器资源,拦截器是一个Spring的组件,归Spring管理,配置在Spring文件中,因此能使用Spring里的任何资源

​ 4)Filter 定义在 web.xml 中

扩展:

​Spring的Interceptor(拦截器)与Servlet的Filter有相似之处,比如二者是AOP编程思想的体现,都能实现权限检查、日志记录等。

​Servlet中的过滤器Filter是实现了javax.servlet.Filter接口的服务器端程序,主要的用途是设置字符集、控制权限、控制转向。拦截器可以加载用户信息,判断用户的访问权限。


猜你喜欢:

Apache Flume timestamp和host拦截器使用 

kafka自定义拦截器实例教程

传智教育Java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