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HBase数据库是怎样存储数据的?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10时4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HBase分布式数据库最重要的就是存储数据,下面,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HBase的物理存储。

  1.HBase表的数据按照行键RowKey的字典序进行排列,并且切分多个HRegion存储,存储方式如图1所示。

  ​ 图1 Region在行方向上的存储

  2.每个Region存储的数据是有限的,如果当Region增大到一个阀值(128)时,会被等分切成两个新的Region,切分方式如图2所示。

  ​ 图2 HRegion的切分

  3.一个HRegion Server上可以存储多个Region,但是每个Region只能被分布到一个HRegion Server上,分布方式如图3所示。

  图3 HRegion的分布

  4.MemStore中存储的是用户写入的数据,一旦MemStore存储达到阈值时,里面存储的数据就会被刷新到新生成的StoreFile中(底层是HFile),该文件是以HFile的格式存储到HDFS上,具体如图4所示。

  ​ 图4 HBase表的存储

猜你喜欢:

怎样使用Linux和HDFS创建RDD?

HBase表常见Shell命令及具体语法操作讲解【大数据文章】?

黑马程序员大数据培训课程 

传智播客大数据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