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IDEA工具开发WordCount单词计数程序的相关步骤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7日16时0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Spark作业与MapReduce作业同样可以先在本地开发测试,本地执行模式与集群提交模式,代码的业务功能相同,因此本书大多数采用本地开发模式。下面讲解使用IDEA工具开发WordCount单词计数程序的相关步骤。

  1.创建Maven项目,新建资源文件夹

  创建一个Maven工程项目,名为“spark_chapter02”。项目创建好后,在main和test目录下分别创建一个名称为scala的文件夹,创建好的目录结构如图1所示。

  图1 Spark_chapter02项目目录结构

  在图1中,选中main目录下的scala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Mark Directory as】→【Sources Root】,将文件夹标记为资源文件夹类型;同样的,选中test目录下的scala文件夹,单击右键选择【Mark Directory as】→【Test Sources Root】将文件夹标记为测试资源文件夹类型。其中,资源文件夹中存放项目源码文件,测试文件夹中存放开发中测试的源码文件。

  2.添加Spark相关依赖、打包插件

  Maven是一个项目管理工具,虽然我们刚才创建好了项目,但是却不能识别Spark类,因此,我们需要将Spark相关的依赖添加到Maven项目中。打开pom.xml文件,在该文件中添加的依赖如下所示:


     
      2.11.8
      2.7.4
      2.3.2
    
    
      
     
       org.scala-lang
       scala-library
       ${scala.version}
     
     
     
       org.apache.spark
       spark-core_2.11
       ${spark.version}
     
     
     
       org.apache.hadoop
       hadoop-client
       ${hadoop.version}
     
   

  在上述配置参数片段中,标签用来设置所需依赖的版本号,其中在标签中添加了Scala、Hadoop和Spark相关的依赖,设置完毕后,相关Jar文件会被自动加载到项目中。

  3.编写代码,查看结果

  在main目录下的scala文件夹中,创建WordCount.scala文件用于词频统计,代码如文件1所示。

  文件1 WordCount.scala

  import org.apache.spark.rdd.RDD
  import org.apache.spark.{SparkConf, SparkContext}
  //编写单词计数
  object WordCount {
    def main(args: Array[String]): Unit = {
       //1.创建SparkConf对象,设置appName和Master地址
      val sparkconf = new 
        SparkConf().setAppName("WordCount").setMaster("local[2]")
      //2.创建SparkContext对象,它是所有任务计算的源头,
     // 它会创建DAGScheduler和TaskScheduler
     val sparkContext = new SparkContext(sparkconf)
     //3.读取数据文件,RDD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是一个集合
     // 集合中存放的元素是String类型
     val data : RDD[String] = 
                  sparkContext.textFile("D:\\word\\words.txt")
     //4.切分每一行,获取所有的单词
     val words :RDD[String] = data.flatMap(_.split(" "))
     //5.每个单词记为1,转换为(单词,1)
     val wordAndOne :RDD[(String, Int)] = words.map(x =>(x,1))
     //6.相同单词汇总,前一个下划线表示累加数据,后一个下划线表示新数据
     val result: RDD[(String, Int)] = wordAndOne.reduceByKey(_+_)
     //7.收集打印结果数据
     val finalResult: Array[(String, Int)] = result.collect()
     println(finalResult.toBuffer)
     //8.关闭sparkContext对象
     sparkContext.stop()
   }
 }

  上述代码中,第7-11行代码创建SparkContext对象并通过SparkConf对象设置配置参数,其中Master为本地模式,即可以在本地直接运行;第14-24行代码中,读取数据文件,将获得的数据按照空格切分,将每个单词记作(单词,1),之后若出现相同的单词就将次数累加,最终打印数据结果;第26行代码表示关闭SparkContext对象资源。执行代码成功后,在控制台可以查看输出结果,如图2所示。

  图2 IDEA开发WordCount

  从图2可以看出,文本中的单词已经成功统计了出现的次数。


猜你喜欢:

Scala算术操作符重载怎样使用?

黑马程序员大数据培训课程 

传智教育大数据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