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自动化测试金字塔模型:自动化测试金字塔模型包含哪些测试?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28日15时15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追求敏捷开发导致许多团队采用金字塔测试策略。金字塔测试策略要求在3个不同级别进行自动化测试,具体如图所示:

自动化测试金字塔策略

自动化测试金字塔策略

上图中展示的金字塔要求自动化测试从3个不同级别进行,最底部的单元测试占据了自动化测试的最大百分比,其次是接口测试和U测试。将自动化测试重点工作放在单元测试和接口测试阶段有助于加快项目整体开发进度,减少后期开发和测试的成本。接下来分别针对金字塔模型中的3部分测试进行讲解。

(1)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要求在开发中对每个功能模块(函数、类方法)进行测试,如检测其中某一项功能是否按预期要求正常运行。单元测试中通常采用白盒测试,主要对代码内部逻辑结构进行测试。

(2)接口测试

接口测试要求对数据传输、数据库性能等进行测试,从而保证数据传输以及处理的完整性。接口功能的完整运作对整个项目功能扩展、升级与维护有着重要的作用,接口测试通常使用黑盒测试和白盒测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3)UI测试

UI测试以用户体验为主,软件的所有功能都是通过这一层展示给用户的,因此UI测试的工作也很重要。由于UI界面以最终的用户体验为主,因此在UI测试中并不是100%地使用自动化测试,其中需要人工操作来确定UI界面的易用程度。

猜你喜欢:

python接口自动化测试中使用pymysql直连数据库

功能测试、性能测试和自动化测试三者之间有什么差异?

如何使用Python把自动化测试的数据保存下来进行操作?

软件测试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