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网站性能优化有哪些方法?常见方法介绍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15日17时1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减少 HTTP 请求数量

在浏览器与服务器进行通信时,主要是通过HTTP进行通信。浏览器与服务器需要经过三次握手,每次握手需要花费大量时间。而且不同浏览器对资源文件并发请求数量有限(不同浏览器允许并发数),一旦 HTTP 请求数量达到一定数量,资源请求就存在等待状态,这是很致命的,因此减少 HTTP 的请求数量可以很大程度上对网站性能进行优化。

CSS Sprites:国内俗称 CSS 精灵,这是将多张图片合并成一张图片达到减少 HTTP 请求的一种解决方案,可以通过 CSS background 属性来访问图片内容。这种方案同时还可以减少图片总字节数。

合并 CSS 和 JS 文件:现在前端有很多工程化打包工具,如:grunt、gulp、webpack等。为了减少 HTTP 请求数量,可以通过这些工具再发布前将多个 CSS 或者 多个 JS 合并成一个文件。

采用 lazyLoad:俗称懒加载,可以控制网页上的内容在一开始无需加载,不需要发请求,等到用户操作真正需要的时候立即加载出内容。这样就控制了网页资源一次性请求数量。

·控制资源文件加载优先级

浏览器在加载HTML内容时,是将HTML内容从上至下依次解析,解析到link或者script标签就会加载href或者src对应链接内容,为了第一时间展示页面给用户,就需要将CSS提前加载,不要受JS加载影响。

一般情况下都是CSS在头部,JS 在底部。

·利用浏览器缓存

浏览器缓存是将网络资源存储在本地,等待下次请求该资源时,如果资源已经存在就不需要到服务器重新请求该资源,直接在本地读取该资源。

·减少重排(Reflow)

基本原理:重排是 DOM 的变化影响到了元素的几何属性(宽和高),浏览器会重新计算元素的几何属性,会使渲染树中受到影响的部分失效,浏览器会验证 DOM 树上的所有其它结点的 visibility 属性,这也是 Reflow 低效的原因。如果 Reflow 的过于频繁,CPU 使用率就会急剧上升。

减少 Reflow,如果需要在 DOM 操作时添加样式,尽量使用 增加 class 属性,而不是通过 style 操作样式。

网站性能优化

·减少 DOM 操作

·图标使用 IconFont 替换


猜你喜欢:

JavaScript的同步加载和异步加载

css清除浮动的方法有哪些?

服务器与服务器空间有什么区别?

传智教育前端开发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