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责任越大,付出越多

更新时间:2021年03月11日09时4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故事中的主角:UI/UE+全栈设计教研部丛老师


  大家眼中的丛老师:

  同事眼中的丛老师:

  “护犊子——不可以说他的学生不好。”

  “爱生如子,以校为家,对学生既热情又严格。”

  “做事认真负责、低调、有责任心,好老师,好同事!”

丛老师
丛老师

  学生们心中的丛老师:

  “丛老师是一位特别负责任的老师,相信没有同学不被他圈粉的!”

  “丛老师对我帮助很大,让我对设计有了信心。”

  “好难对付的老师,哪里去找的好老师,又爱又恨啊!”


  责任越大,付出越多

  丛老师自2016年4月5日加入传智教育大家庭,一直践行传智的企业文化,多年来奔波在教学一线进行授课,不断钻研专业知识及教学课程,积极参与学科课程的提升与推进。始终秉承着以诚心待人、用心做事为行事标准,换来了学生及同事的认可。

  他认为学员的利益与传智的口碑始终绑在一起,而学员的利益即是对所选专业的自信与荣耀感、未来岗位价值的最优化等等。帮助学员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就是在帮助自己及企业实现自身的价值。


  严格背后地真心付出

  开班时,丛老师对每一位学员进行观察,了解学员的上课状态,从他们眼神中发现对知识的渴望,进行座位互补调动,以发挥优秀学员帮扶、管理和榜样的作用,带动全班同学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为了让每位学员知道,完成每一幅作品都应竭尽全力、一丝不苟,丛老师对学员的作品严格审核。对于专业课最大的难点就是学员作品的指导与调整阶段,每个阶段的作品量很大,审核次数每人至少三次,丛老师不放过每一个细微的环节,都会严格把关,并加以指正。很多学员都戏称老师是恶魔、是独裁的老板。

  严苛的审核是培养态度端正的设计师,因为每一个细微的失误都会酿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细节决定成败”很适合设计行业,这是他们在职场中的生存法宝。他审核修改后的作品,也得到就业指导老师们的高度认可。

  在他带的66期班级,共21天课程,综合评分为99.81分。带班结课离开时,学生们哭了,班长还组织同学送花给丛老师。感动之余,也是丛老师的意外收获。不仅收获了学生的喜爱,也是对他鲜明地教学风格肯定。

  学校离丛老师家50多公里,他怕浪费太多时间在路上,长期租住学校宿舍。他认为住校工作更方便。班级的学生就住在学校,有问题可以随时解答,更好的帮助学生获得更多的知识。

  4年多来,丛老师爱岗敬业已形成固定品质,他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与学生关系融洽地鱼水情深,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了严师背后的真心付出。


  做优本职 深耕课程内容

  除了做优本职工作的同时,他不断发挥自身更多价值。丛老师2020年授课197天,月平均授课时长19.7天。白天授课,晚上审阅学员作品,还要利用闲暇时间进行自身专业的提升。

  通过19年至20年,两年的时间开发了《平面设计》和《图形艺术》共计32天的课程,研发积分高达576积分。其中《平面设计》课程由7大知识类别组成,每个知识类别至少开发3个实际商业项目,每个商业项目的开发时间短至三天,最长多达半个月。

  《图形艺术》20天的课程开发最具挑战性,打破了传统的授课模式,将以往分开讲授的软件应用、美术基础、设计理论等课程融合在一起,并添加了审美提升、设计思路及插画艺术等新的课程内容。

     面对新的教学模式,他白天授课,晚上还要指导学员作品到十一二点。等学生的问题都解决了,才能进行课程的研发,每天都熬到凌晨三点以后才能入睡。当时丛老师身患甲亢,身体不适仍然坚持代课和研课。

  2020年5月丛老师开始试讲《图形艺术》课程,由于课程应用在上海校区的电商视觉运营学科,从北京转站上海校区进行面授。在上海授课期间,白天授课,依旧夜间进行课程优化,压力陡增。

  付出总是有回报,最终课程试讲完毕,不论学员自身的学习效果,还是学校对学员的作品评价都很满意,学员的授课满意度评分满分。回到北京后,丛老师体重瘦了10斤,但心是满载而归的。

学员课堂学习照片

  学员课堂学习照片

  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爱满天下,爱生如子。”我想这就是做一名老师的最高境界吧。丛老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中,以培养好学生为光荣。他不会客套虚伪,他默默奉献,将自己实打实地的真本事教给学生,努力让每个学生成为最好的自己。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