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Bootstrap是什么?有什么用处?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08日17时2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Bootstrap框架是基于HTML、CSS、JavaScript等前端技术实现的,2011年8月在GitHub上发布,一经推出颇受欢迎。

Bootstrap之所以受到广大前端开发人员的欢迎,是因为使用Bootstrap 可以构建出非常优雅的前端界面,而且占用资源非常小。另外,Bootstrap还具有以下几个优势:

(1)移动设备优先:自Bootstrap 3起,移动设备优先的样式贯穿于整个库。

(2)浏览器支持:主流浏览器都支持Bootstrap,包括IE、Firefox、Chrome、Safari等。

(3)学习成本低:要学习Bootstrap,只需读者具备HTML和CSS的基础知识。

(4)响应式设计:Bootstrap的响应式CSS能够自适应于台式机、平板计算机和手机的屏幕大小。

(5)良好的代码规范:为开发人员创建接口提供了一个简洁统一的解决方案,减少了测试的工作量。

(6)组件:Bootstrap包含了功能强大的内置组件。

(7)定制: Bootstrap还提供了基于Web的定制。

了解了Bootstrap 的这么多优势,下面介绍一-下Bootstrap包含的内容。

Bootstrap

Bootstrap包中提供的内容包括基本结构、CSS、布局组件、JavaScript插件等,具体如下:

(1)基本结构:Bootstrap提供了一个带有网格系统、链接样式、背景的基本结构。

(2)CSS:Bootstrap自带全局的CSS设置、定义基本的HTML元素样式、可扩展的class,以及一个先进的栅格系统。

(3)布局组件:Bootstrap包含了十几个可重用的组件,用于创建图像、下拉菜单、导航、警告框、弹出框等。

(4) JavaScript插件:Bootstrap包含了十几个自定义的jQuery插件,可以直接包含所有的插件,也可以逐个包含这些插件。

(5)定制:开发人员可以定制Bootstrap的组件、LESS 变量和jQuery插件来得到一套自定义的版本。

由此可以看出,Bootstrap中预定义了一套CSS样式和一套对应的jQuery代码,应用时只需提供固定的HTML结构,添加Bootstrap中提供的class名称,就可以完成指定效果的实现。



猜你喜欢:

web前端主流框架都有哪些?这几个框架你必须知道

两张图告诉你什么是盒模型

web前端三大主流框架那个适合前端开发?

传智教育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