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Sript中怎样创建和使用正则表达式?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22日15时12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在JavaSript应用中,使用正则表达式之前,需要创建正则对象。创建正则表达式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用字面量方式创建,另种是通过RegExp0构造函数的方式创建。这两种方式的语法格式如下。

//字面量方式

var变量名=/表达式/;

// RegExp构造函数方式

var变量名= new RegExp(/表达式/); //或者var变量名= RegExp(/表达式/);

在上述语法中,表达式是由元字符和文本字符组成的正则表达式模式文本。其中,元字符是具有特殊含义的字符,如“”“”或“*”等;文本字符就是普通的文本,如字母和数字等。

为了让读者更好地理解正则对象的创建及获取,下面我们运用test()方法来检测字符串是否符合正则规则。具体代码如下。

var str = '123' ;

var reg1 = new. RegExp(/123/) ;

var reg2 = /abc/;

console.log (reg1.test(str)); //匹配结果为: true

console.1og (reg2.test(str)); //匹配结果为: false


上述代码使用estf正则对象方法来检测字符串是否符合正则规则,如果符合会返回tmne, 否则返回le,其参数是测试字符串。例如上述代码中,regl 是正则表达式,str 是要测试的文本,作用是检测str 文本是否符合编写的正则表达式规范。





猜你喜欢:

什么是正则表达式?哪些语言支持正则表达式

Python 正则表达式详解

complie()函数预编译正则表达式

传智教育前端与移动开发高手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