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STL下载安装与测试JSTL教程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10日16时30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要想在JSP页面中使用JSTL,首先需要安装JSTL。接下来,分步骤演示JSTL的安装和测试,具体如下。


1.下载JSTL包

从Apache网站下载JSTL的jar包。进人http://archive.apache.org/dist/jakarta/taglibs/standard/网址下载JSTL的安装包jakarta-taglibs-standard-1.1.2.zip,然后将下载好的JSTL安装包进行解压,此时,在lib目录下可以看到两个jar文件,分别为jstl.jar、standard.jar。其中,jstl.jar文件包含JSTL规范中定义的接口和相关类,standard.jar,文件包含用于实现JSTL的.class文件以及JSTL中5个标签库描述符文件(TLD)。

下载JSTL1

下载JSTL2


2.安装JSTL

在Eclipse中创建一个名称为chapter08的Web工程,接下来将jstl.jar、 standard.jar这两个文件复制到\WEB-INF\lib目录下,如下图所示。

导入jstl.jar和standard.jar文件

从图种可以看出,jstl.jar和standard.jar这两个文件已经被导入到chapter08工程的lib文件夹中,这个过程就相当于在chapter08工程中安装JSTL,安装完JSTL后,就可以在JSP 文件中使用JSTL标签库。


3.测试JSTL

JSTL安装完成后,就需要测试JSTL安装是否成功。由于在测试的时候使用的是标签,因此,需要使用taglib指令导入Core标签库,具体代码如下。

<%@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prefix="c"%>

在上述代码中,taglib指令的uri属性用于指定引入标签库描述符文件的URI,prefix属性用于指定引入标签库描述符文件的前缀,在JSP文件中使用这个标签库中的某个标签时,都需要使用这个前缀。

接下来编写一个简单的JSP文件test.jsp,使用taglib指令引人Core标签库,在该文件中使用标签,如下所示。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utf-8" pageEncoding="utf-8"%>
<%@ taglib uri="http://java.sun.com/jsp/jstl/core" prefix="c"%><html>
   <head></head>
   <body>
     <c:out value="Hello World!"></c:out>
   </body></html>

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chapter08/test.jsp”访问test.jsp页面,此时,浏览器窗口中显示的结果如下所示。

1608023499844_JSTL安装.png

从上图中可以看出,使用浏览器test.jsp页面时,输出了“Hello World!”,由此可见,JSTL标签安装成功了。




猜你喜欢

JSTL标签是什么?常用的有哪些?

Java中的线程池有哪些?

java线程休眠的sleep方法详细介绍

传智教育Java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