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用户情感阶段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08日10时38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用户情感阶段是指用户对社群的情感粘性(指用户对于社群的忠诚、信任与良性体验等结合起来形成的依赖感和期望值)的不同程度,它有很多种分法。下面重点介绍“认识-了解-认可-信任-依赖”这一区分阶段的模式。

  1.认识阶段

  认识阶段顾名思义就是认识某个社群,隐隐约约对这一社群有印象,大致知道该社群属于什么领域。这一阶段的用户的情感黏性是最弱的,可能随时会离开,运营者需要加强灌输社群理念和社群优势。

  2.了解阶段

  了解阶段是指用户对社群有所了解,知道社群的领域和功能,也知道这个社群的价值所在,但是这个阶段的用户不会喜欢上这个社群,也不会刻意去留意这个社群内的消息。在这一阶段,运营者需要主打“满足需求”牌,通过满足用户的需求,让用户慢慢地增加使用社群的时长。

  3.认可阶段

  认可阶段是指用户已经完全了解社群的各项属性,并认可社群的价值观及社群对自己的帮助。这一阶段的社群成员已经对社群有了一定的情感黏性,不会轻易离开社群,他们会时常留意社群内的消息,对群主发的内容认真阅读。此时社群运营者需要多留意这些用户的情感需求和反感内容,并适当修改社群运营策略。

  4.信任阶段

  信任阶段是指这些社群成员已经完全对社群内的内容认可并积极参与其中的阶段。这一阶段的用户会高频率查看群内的消息,会仔细研究群内发布的内容;会把社群当作自己的朋友,从而主动维护这个社群;对群主发的资讯或商品链接也会高度信任,购买转化率较高。对这一阶段的用户,社群运营者不需要做太多的专属运营,只需要尽量不犯错即可。

  5.依赖阶段

  依赖阶段通俗来说就是对这个社群“上瘾”了,不参与社群讨论和社群活动会使这阶段的用户感到不适。这一阶段的用户是维护群主权威的核心力量,就算群主犯了错误,这些用户也会帮他解释和开脱。对待这一阶段的用户,社群运营者要增加私下交流和联络,通过高频率的交流维系住这种依赖关系。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