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2023年新媒体行业的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20日16时12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新媒体的快速发展,不仅极大地改变了消费者的媒体接触习惯和消费观念,也改变了企业的营销理念与营销模式。随着数字技术与通信技术的发展,2023年新媒体营销主要呈现出以下趋势。

(1)新媒体广告创意要求更高,内容营销更受欢迎

电商、广告、增值服务需求越来越大,开始借助第三方广告平台进行转化,如微播易、城外圈等。这类资源聚合型的媒体平台型公司连接起了自媒体和广告主,让前者得变现,后者得资源,各取所需。一个好的营销案例就是一个好故事!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讲故事”,因为没人爱听大道理,但喜欢听小故事。没人喜欢硬生生的广告,但我们并不反感各种故事植入,甚至是“广告”,前提是看不出是广告。

(2)在交营销成为主场

社交媒体,又称社会化媒体,是人们彼此之间用来分享意见、见解、经验和观点的工具和平台。著名传播学者彭兰将其定义为“基于用户社会关系的内容生产与交换平台”,认为其主要特征在于:第一,它是内容生产与社交的结合:第二,社交平台上的主角是用户,而不是网站的运营者。研究机构CIC将下列媒体规划为社交媒体的范畴;微博、社交网站(SNS)、即时通信、电子商务、视频、音乐,论坛、消费评论、分类信息、签到与位置服务、社会化电子商务、社交游戏、社会化内容聚合、档案分享、博客、在线百科、在线旅游、婚恋交友网络、轻博客、商务社交、私密社交等,

绝大多数网络营销方式其实都属于社交媒体营销的范畴,在当前的实际应用中,已经成为网络营销的主力,成为新媒体营销的主战场。社交媒体充分利用了用户之间的社会关系,同时使媒体平台上的用户群体从内容的消社交媒体充分利用了用户之间的社会关系,同时使媒体平台上的用户群体从内容的消费者转变成内容的生产者。因为社交媒体所展开的营销活动具有全新的信息传播方式和营销模式,所以企业必须转变营销思路和策略,借助社会化媒体优势,根据不同人群在不同社群的行为特点,进行创意策划,实现品牌营销和客户服务维护的目标。

(3)视频、短视频将成为新媒体的新增长点

好的内容能够引起用户的聚焦和讨论,但是如果将话题内容制成视频的话,那时视频就会像病毒一样疯狂地传播,从而有效实现营销目标。视频营销结合了“视频”与“互联网”的优点,以其感染力强、互动性强、传播迅速、成本相对较低廉等优势,赢得了企业青睐。

短视频作为社会化媒体,能够很好地传递社会与社交圈的信息,满足了用户对于人际交往的需求:同时,随着碎片化时代的到来,人们的注意力也越来越稀缺,短视频短小精炼满足了人们的碎片化阅读的需求,比较容易得到消费者的免费传播和参与。

(4)公众平台成为新媒体营销主要渠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应用成为用户流量的主要入口。尤其是以微信为代表的相关公众平台,更是成为承载移动网络用户的重要载体。不仅如此,公众号所具有的简单方便、用户精准、覆盖面广的优势让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了公众号的价值,纷纷转向移动互联网市场,在公众平台上开展网络营销活动,公众号更是成了企业广告信息传播的主要阵地。

除此之外,作为时下企业开展新媒体营销的主要模式——“公众号+社群”被应用到更多的企业新媒体营销中。特别是对于直接面向消费者的中小企业,“公众号”和“社群”相结合的互动营销方法,对提高用户口碑和推广企业品牌有着天然的优势。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