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Flash三维动画产生原理是什么?Flash动画特点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19日11时45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Flash三维动画原理

Flash动画的产生是基于视觉暂留原理。通常人的肉眼可见的画面分为静止的画面和动态的画面,人眼的视觉暂留时间是0.04s,因此,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24帧/s(大于0.04s)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这种现象称为视觉暂留现象,视觉暂留是人眼的一种生理机能。在此之上,该软件通过采用交互式动画设计模式。将创作想法采用音乐、声效、动画以及富有新意的界面融合在一起,即可制作出高品质的动态效果。

Flash动画之所以被广泛应用,与其自身的特点密不可分,那么Flash动画都具有哪些特点呢?下面就来进行具体介绍。

Flash动画特点

1.体积小效果好

由于Flash动画主要由矢量图((关于矢量图将在后续详细介绍)组成,因此使得Flash动画储存容量小、传播速度快,生成的.swf动画影片具有“流”媒体的特点,在网上可以边下载边播放,而不像GIF动画那样要把整个文件下载完了才能播放,这大大节省了用户的时间,而且在缩放播放窗口时不会影响画面的清晰度。

2.具有良好的交互性

可以通过为Flash动画添加动作脚本使其具有交互性,从而让观众成为动画的一部分,通过点击、选择等动作决定动画的运行过程和结果,从而更好地满足观众的需求,这一点是传统动画无法比拟的。

3.视觉效果强

F是目前最流行的网络多媒体动画之一,能够制作出声光效果极佳的动画,强烈的视觉冲击能够给用户留下深刻的印象,具有较好的宣传效果。

4.制作成本低

Flash动画的制作比较简单,一个设计爱好者只要掌握一定的软件知识,拥有一台计算机.一套软件就可以制作出Flash动画,并且制作时间短,因此Flash动画更具有经济性。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