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日志?日志技术的体系结构介绍

更新时间:2023年10月19日12时0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日志用来记录程序运行过程中的信息,并可以进行永久存储。比如希望系统能记住某些数据是被谁操作的,比如被谁删除了。分析用户浏览系统的具体情况,以便挖掘用户的具体喜好。在系统在开发或者上线后出现了bug,崩溃了,该怎样分析、定位bug。就像像生活中的日记,可以记录你的点点滴滴。

日志技术可以将系统执行的信息,方便的记录到指定的位置(控制台、文件中、数据库中)。可以随时以开关的形式控制是日志的记录和取消,无需侵入到源代码中去进行修改。

日志体系结构

日志体系包括日志接口和日志框架,:日志接口是执行规范,提供给日志的实现框架设计的标准。而日志框架是牛人或者第三方公司已经做好的实现代码,后来者直接可以拿去使用。

因为对Commons Logging接口不满意,有人就搞了SLF4J。因为对Log4j的性能不满意,有人就搞了Logback,Logback是基于slf4j的日志规范实现的框架。

Logback日志框架分为以下模块:

logback-core: 该模块为其他两个模块提供基础代码。 (必须有)

logback-classic:完整实现了slf4j API的模块。(必须有)

logback-access 模块与 Tomcat 和 Jetty 等 Servlet 容器集成,以提供 HTTP 访问日志功能(可选模块,以后接触)

想使用Logback日志框架,至少需要在项目中整合如下三个模块:

slf4j-api:日志接口
logback-core:基础模块
logback-classic:功能模块,它完整实现了slf4j API



推荐阅读:Logback是最好用的日志框架吗?Logback快速入门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