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黑马研究院权威发布——AIGC激活未来,引领你的设计学习之旅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1日15时27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ChatGPT的全球热度引发了一场全球范围内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热潮。在网络接入环境不断多元化,企业数字化步伐持续加速的背景下,AIGC技术有望以其革新性的内容生产模式推动生产力的崭新变革。这种技术的广泛应用将深入影响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为各行各业带来前所未有的颠覆性变革。AIGC技术将引领数字实体融合的浪潮,推动产业进程,并开启人类生产交互的新纪元。

AIGC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可以通过对海量图像数据的学习和训练,快速生成高质量的图像,并可以在设计过程中不断地进行优化和突破,这样设计师可以更加专注于创意和实现。

2021年至2023年7月期间AIGC赛道共发生 280 笔投融资,展现了其高热度与高成长性。据艾瑞咨询预测,2023年中国AIGC产业规模约为 143 亿元,2028年,中国AIGC 产业规模预计将达到 7202 亿元,中国AIGC产业生态日益稳固,完成重点领域、关键场景的技术价值兑现,逐步建立完善模型即服务产业生态,2030年中国AIGC产业规模有望突破万亿元,达到 11441 亿元。

产业规模

△ 数据来源:艾瑞咨询《2023年中国AIGC产业全景报告》

黑马研究院AIGC全新探索,助力就业市场

黑马研究院设计研发中心牢牢抓住AIGC发展趋势,自AIGC行业兴起以来就一直开展课程研发工作,只为提升未来设计师的必备技能、综合素质和竞争力,提升电商视觉设计课程的含金量。

 01          

与时俱进,把握设计新趋势

相信大家在网络上一定已经见识过一些令人瞩目的AI绘图作品。这些作品充满了创新与魅力,其背后的AI绘图工具更是因其低门槛、易操作的特点,吸引了各个年龄层次的人群。无论你的专业背景或艺术基础如何,都可以轻松上手,利用AI绘图工具在短时间内创作出一幅属于自己的精美绘图作品。这也正是AI绘图如此火爆、在网络上广受欢迎的原因。

AIGC设计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很心动?这么炫酷的工作,即使对于零基础不会画画的同学,也是上手非常容易 ! 只要你拥有想法,输入指令过后,就可以获得一幅完整的作品,我们来看几个小例子:

AIGC提示词
AIGC绘画的关键词
AIGC绘画作品

而对于已经是职业设计师的朋友来讲,AI的加持会对工作带来显著的效率提升,例如搜集灵感,获取素材,灵活的借助AI辅助工作是现如今的主流方向。例如下图,当用AI生成完背景过后,只需要进行适当的后期就可放置在商业项目中,整套工作流程对设计师的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

AI加持职业设计师创作

现如今各大企业招聘时,也非常重视AI绘图的能力需求,掌握该技能后薪资更高,由此可见AI绘图技术正对职业设计师提出了更高的使用要求,逐步成为市场所需的技能之一。

ai设计师
ai设计师薪资

△ 截图来源Boss直聘,如侵删

*小贴士:AI绘图适合哪些人群?

• 初入设计行业的新手

• 喜欢创意图像的同学

• 手绘能力弱,想通过AI技术补充该能力的同学

 02          

全面升级 探索AIGC的无限潜力

为了让教学内容与瞬息万变的行业发展趋势保持同步,以满足企业对于高质量人才的实际工作需求,进而帮助我们的学生在激烈的就业市场中脱颖而出,黑马研究院设计研发中心采取了前瞻性的视角,紧密关注AI绘图需求的迅速提升,并以此为指导,全力研发了创新性的AIGC绘图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在未来职场的竞争力。本套课程内容包含了主流的AI工具,例如ChatGPT、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PS创成式填充,通过课程的学习,学员能够在人工智能技术火热的当下,实现“AI+设计”的工作方式。

AI+设计

AI绘图技术可以提高设计师的生产力、创造力和竞争力,帮助设计师更好地应对快速变化的设计需求。同时,AI绘图也为创作者提供了新的表达方式和媒介,节省设计师的时间和精力,拓宽了创意的边界。

创意边界

黑马研究院设计研发中心通过调研 5000+ 电商岗位需求,将工作内容和课程项目紧密结合起来,对学员就业带来显著提升,学员满意度也是一致好评!

目前该课程体系已升级至8.0版本,学生仅需 70 天,就能学习项目广、技法全、真实项目驱动的设计课程,领先于同行业,特别是就业速度,在短短的 22 个工作日内,实施校区都取得了优越的成绩。

这一课程体系不仅包含了平台的基础使用,更是将AI与商业设计紧密结合,学员能够将理论知识迅速应用于实际情境中,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AI基础的学习者,都可以从中获益良多。

AIGC设计全网最全体系课程
课程内容

 03          

真实项目实战 多项技能融合解决问题

我们都知道“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早已过去,需要具备终身学习的意识和创新思维才能更好地生存。

在AIGC课程中,黑马研究院设计研发中心融入当下真实设计项目需求,从零到一引导学员一步一步完成项目的演练,确保学员在每一个环节中都能够清晰明了,同时也更加侧重多个工具之间的互相配合。

例如下图,采用Midjourney进行AI绘画,但是细节缺失不到位。

关键词:一个暗银色的未来实验室,顶部有圆形灯,采用C4D渲染的风格,浅白色和浅金色,剧院的描绘,充满隐藏的细节,生动的画面,螺旋组,光线追踪,边缘光,辉光效果。

Midjourney进行AI绘画

使用Stable Diffusion完善画面可以有效地提升整体的细节,带来质的提升。

完善画面

最后借助ChatGPT生成文案信息,Photoshop对整体的色彩进行调节。所以整个项目结合了Midjourney、Stable Diffusion、ChatGPT、Photoshop 环环相扣。

生成海报

原本需要72小时的工作量,现如今缩短至2~4小时,效率提升了近18倍!

播仔

无论你是做什么行业的设计,例如电商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游戏设计... 通过AI辅助设计工作的作用是巨大的,下图为AI课程中实操案例演示。

平面包装设计
海报设计
logo案例
海报设计
产品场景设计
ip形象设计
运营插画

学员在学习结束后,能够产出大量高质量作品,并融入进工作场景中,以下为学员部分作品展示:

学员作品

# 带动高薪,有效提升就业速度

AI课程的引入,为电商设计学科注入了新的活力,并且带来了显著的就业成果。根据最近公布的就业数据显示,那些加入了AIGC课程的班级在就业方面有了显著的提升。无论是从毕业生的平均薪资还是就业速度上,都得到了实质性的提高。而这一切,不仅体现了AI课程在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方面的重要性,更凸显了我们教学模式的前瞻性和实用性。

电商设计

# 全案电商覆盖,课程体系领先

随着新兴业态如直播带货等模式的崛起,电商视觉设计师的需求日益增长。为应对这一趋势,黑马研究院的电商设计课程以新兴、跨境及传统电商为实训载体,全面覆盖电商行业的各个方面。我们的毕业生通过他们出色而个性化的设计作品集和深厚的专业技能,在众多候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行业中的翘楚。
全案电商覆盖领域

# 研究式教学模式,学习效率更高

学生将以专业项目团队的方式,深入参与并完成多个来自一线大型企业的真实设计项目。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的教师团队将全程监控项目进度,确保学生能够在实践中掌握和运用所学知识。每个项目完成后,相关老师将对学生的工作进行详细的评估和反馈,以确保学生从每个项目中都能得到最大的学习收益和成长。

研究式教学模式

# 立体化实训结果保障体系,搞定工作难题

黑马研究院采用全方位的实训保障体系,全面覆盖各个角度,确保每位学员通过深度实训,精通设计工作中所需的专业技能和积累丰富的实战经验,旨在使学员在毕业后能够轻松应对职场挑战,顺利融入设计行业。

立体化实训结果保证

随着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电商、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新模式不断创新,顺应时下消费者的新的需求。而电商视觉设计师作为互联网电商行业的重要组成人员,未来将更炙手可热。

黑马研究院设计研发中心,以市场趋势为引领,致力于不断优化和提升课程质量,旨在培养出具备高质量设计技术的专业人才。我们的使命不仅满足了学员对于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渴望,更为行业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深入理解行业需求,结合前沿的教学理念,打造出富有竞争力的课程体系。这样的努力,旨在为每一位学员提供最具实战价值的学习体验,同时也希望通过培养更多优秀的设计人才,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和发展。

搞定播仔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