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一文搞定多端开发,附三大企业实战项目!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08日18时2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一个功能三套代码

一改需求就是加不完的班?

多端开发

不存在的,告别改改改

拥抱多端开发

一套代码搞定多个平台

 01          

 高效开发:一套代码,多端通 

根据统计数据,全球移动设备用户数已经超过了50亿。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普及,移动端成为许多用户获取信息和使用应用程序的主要平台之一。为了同时覆盖多个平台的用户,跨平台应用开发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采用多端开发策略可以减少开发和维护的工作量,通过使用统一的代码库和开发工具,前端工程师不仅可以在不同平台上复用代码,减少重复劳动,提高开发效率,还可以确保应用程序在不同平台上都有良好的用户体验,成为企业中的高效开发员工。

那么,前端工程师常用的多端开发的技术栈有哪些呢?

1. React Native:一个基于React框架的跨平台移动应用开发框架,可以同时开发iOS和Android应用。

2. Flutter:Google推出的UI工具包,可以跨平台开发高性能、高保真的移动应用程序。它使用Dart语言编写,并提供丰富的组件库。

3. Uni-app:DCloud推出的一种基于Vue.js的跨平台应用开发框架,可以真正做到一套代码编到15个平台。

前端常用的多端开发技术

 02          

 多端开发技术栈如何选? 

多端开发技术栈的选用往往需要根据低成本、用户体验以及生态标准三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考量,而uni-app则因为其开发成本更低受到了更多企业的青睐。

uni-app备受青睐

那么,除了能够降低多端开发成本,uni-app还有哪些明显优势呢?

那么,除了能够降低多端开发成本,uni-app还有哪些明显优势呢?

• 学习成本低:基于通用的前端技术栈,采用vue语法+微信小程序api,无额外学习成本。

• 开发者/案例数量更多:数百万应用、uni统计月活12亿、70+微信/qq群、更高的百度指数,跨端完善度更高,真正落地的提高生产力。

• 平台能力不受限:在跨端的同时,通过条件编译+平台特有API调用,可以优雅的为某平台写个性化代码,调用专有能力而不影响其他平台。支持原生代码混写和原生sdk集成。

• 性能体验优秀:加载新页面速度更快、自动diff更新数据。App端支持原生渲染,可支撑更流畅的用户体验。小程序端的性能优于市场其他框架。

• 周边生态丰富:插件市场数千款插件。支持NPM、支持小程序组件和SDK。微信生态的各种sdk可直接用于跨平台App。

 03          

 还不会 uni-app?黑马三大项目随心选 

黑马程序员研究院前端研发中心紧跟市场招聘趋势,对Boss直聘、猎聘、拉勾等招聘网站发布的前端工程师招聘需求进行深入分析,抢先布局电商、医疗、物流三大热门行业。

 目一: 小兔鲜 uni-app 电商项目

目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而电商领域仍然在不断扩张,并衍生出更多的细分领域,比如新零售、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目前已经成熟的电商业务模型在各细分领域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由于电商业务的通用性及可迁移性,使得电商在各类企业中不断深入发展。

因此,黑马程序研究院前端研发中心投入专职产研团队历时4个月进行电商项目研发,并由uni-app 官网推荐视频录制者、uni-app 开源生态贡献者、uni-helper 核心成员苏老师倾情讲授该课程。

本课程从 uni-app 基础入手,按照9大电商业务模块逐步实现完整的电商购物流程业务,上线至B站不足3个月,已累计高达19W播放量。

课程好不好,看了才知道

真的不来免费体验一下吗?

☟☟☟
课程免费体验

项目业务解决方案:

快捷登录:无需记住账号密码,一键登录方便快捷

商品加购:商品一键添加,一键提交订单,价格变动实时提醒,方便快捷

微信支付:购物车下单快如闪电,安全可信赖,用户隐私不外泄

商品分类&商品详情:商品信息一目了然,快速搜索节约时间

黑马程序员小兔仙儿项目页面

项目技术解决方案:

多端支持:微信小程序端、H5 端 、App 端均已上线

最新技术栈:Vue3 + TypeScript + Pinia + Uni UI

编码规范:ESLint + Prettier + Git Hooks + JSDoc

学完之后你的收获:

• 学习最新的技术栈,成为团队技术的牛人;
• 轻松胜任电商类小程序和APP的开发工作。

 项目二:优医问诊患者端

自2020年开始,中国医疗健康市场赢了来大爆发,各大医院、门诊、医药企业等都纷纷转战线上。

医疗健康市场规模

△ 数据来源网络(如侵删)

因此,黑马程序员研究院前端研发中心也紧跟市场动向,同步推出《优医问诊患者端》项目。本项目由Vue.js 开源生态贡献者、 Vant 核心成员周老师带领专职团队研发,历时7个月,解决线下问诊排队时间长,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等问题,提供线上问诊&线上购药服务,让患者无需排队看名医。



项目业务解决方案:

极速问诊:描述病情、选择患者、支付问诊订单、在线问诊、开方购药,免预约免排队5步解决看病难题

在线聊天:医生24h在线服务,1 V 1在线沟通无障碍

物流查询:药品到哪我知道,物流信息实时跟踪,药品安全到家保时效

订单管理:未付款订单怎么办?已完成订单哪里看?多状态订单管理覆盖下单场景

项目技术解决方案:

多端支持:微信小程序端、H5 端 、App 端

最新技术栈:Vue3 + Pinia + Uni UI + SokectIO

编码规范:ESLint + Prettier + Git Hooks + JSDoc

学完之后你的收获:

• 学习Vue3的uni-app技术栈,轻松达成OKR或KPI;
• 可以胜任在线问诊行业小程序和APP的开发工作。

 项目三: 神领物流司机端

物流行业作为支撑全球贸易和供应链的关键领域,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随着全球贸易的增长和电子商务的兴起,物流服务需求持续增长,创造了丰富的商机和发展空间。而我国的快递企业,也随着物流行业的兴起遍布全国。

据此,黑马程序员也研发了《神领物流司机端》项目课程,帮助物流企业进行货物全程的透明化管理。

神领物流司机端

项目业务解决方案:

实名认证:司机扫脸认证,行程数据更加安全可靠

提货管理:提货任务、运输货品、车辆、线路安排的准确合理,提货流程清晰可控

交付管理:凭证、清单缺一不可,货品交付数据详细、实时可查

回车登记:异常信息及时掌握,保障车辆安全运行

项目技术解决方案:

多端支持:微信小程序端、H5 端 、App 端

最新技术栈:Vue3 + Pinia + uViewUI + 实名认证

编码规范:ESLint + Prettier + Git Hooks + JSDoc

学完之后你的收获:

• 学习Vue3的uni-app技术栈,轻松达成OKR或KPI;
• 可以胜任物流行业小程序和APP的开发工作。

三大项目看一看,不同行业不同业务,帮你成为行业专家。一次搞定三个端,修改需求不再烦,高效开发不加班,成为企业中的高效员工。

播仔

 04          

 黑马程序员:匠心精神,教育无界 

黑马程序员研究院前端研发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洞察市场发展趋势,通过每季度千份调研问卷和每周更新前沿技术的方式,帮助学员们及时掌握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技能需求。

这些努力不仅让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能够更好地掌握实际应用技能,同时也为他们的职业生涯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使他们能够更加顺利地达到企业的招聘需求,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机会。

为了确保学员们所学的技能能够满足企业的实际需求,黑马程序员研究院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经过7年的精心打造,形成了贴合企业真实需求的超大项目库。这些项目库已经覆盖了电商、人力资源、医疗、物流、社交等10多个行业。

在项目库的开发过程中,黑马程序员研究院严格遵循企业级项目研发的流程和标准,从需求文档、产品原型、UI设计图、接口文档等各个环节都配备了详尽的资料和文档,从而确保学员们能够全面掌握项目研发的全过程,全方位提升就业能力。

6大技能提升就业能力

自成立17年来,黑马程序员秉承对教学质量精益求精,全心全意教授好每一位学生的理念,已经累计培养30万+IT从业者。在未来的日子里,黑马程序员将继续秉持匠心精神,为行业输送更多高质量IT人才。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