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Python适合做什么?Python语言的用途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10日11时4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Python是诞生于20世纪末的一门较“新”的、面向对象的解释型编程语言,因其简洁的语法、出色的开发效率以及强大的功能,在机器学习以及热门的大数据分析技术领域有广泛的应用,使用Python语言可以Web开发,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自动化运维、网络爬虫、游戏开发、人工智能等。下面详细来看:

1.Web开发

Python是Web开发的主流语言,与JS、PHP等广泛使用的语言相比,Python的类库丰富、使用方便,能够为一个需求提供多种方案;此外,Python支持最新的XML技术,具有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因此Python在Web开发中占有一席之地。Python为Web开发领域提供的框架有Django、Flask、Tornado、Web2py等。

2.科学计算与数据分析

随着NumPy、SciPy、Matplotlib等众多库的引入和完善,Python越来越适合进行科学计算和数据分析。Python不仅支持各种数学运算,还可以绘制高质量的2D和3D图像。与科学计算领域最流行的商业软件Matlab相比,Python的应用范围更广泛,可以处理的文件和数据的类型更丰富。

3.自动化运维

早期运维工程师大多使用Shell编写脚本,但如今Python几乎可以说是运维工程师的首选编程语言。在很多操作系统中,Python是标准的系统组件,大多数Linux发行版和Mac OSX都集成了Python,可以在终端下直接运行Python。Python标准库包含了多个调用操作系统功能的库:通过第三方软件包pywin32,Python能够访问Windows的COM服务及其他Windows API;通过IronPython,Python程序能够直接调用.NET Framework。一般来说,用Python编写的系统管理脚本在可读性、性能、代码重用度、扩展性这几方面都优于Shell脚本。

4.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获取互联网上有用的数据,节省大量的人力资源。Python自带的urllib库、第三方requests库、Scrapy框架、pyspider框架等让网络爬虫变得非常简单。

5.游戏开发

很多游戏开发者先利用Python或Lua编写游戏的逻辑代码,再使用C++编写诸如图形显示等对性能要求较高的模块。Python标准库提供了Pygame模块,用户使用该模块可以制作2D游戏。

6.人工智能

Python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主流编程语言,人工智能领域神经网络方向流行的神经网络框架TensorFlow 就采用了Python语言。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