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常见的数据分析方法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4日15时0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埋点是数据统计领域的专业术词,通过程序来记录用户与产品交互过程的相关数据,是常见的数据采集方法,通过了解用户与产品的交互过程,来帮助产品决策、推动产品优化以及指导运营。
埋点的类型有3种:基础埋点、全局埋点、关键数据埋点,基础埋点主要观测页面访问数量的PV量和UV量,全局埋点需要建立全量埋点说明文档,关键数据埋点主要是对广告位点击和推荐商品的点击统计,3种类型都有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之处。

基础埋点:
PV:访问量:即Page 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在一定统计周期内用户每次刷新网页一次即被计算一次。
UV:独立访客:即Unique Visitor,访问该网站的一台电脑客户端为一个访客。00:00-24:00内相同的客户端只被计算一次。
例:某平台3月上旬首页访问量统计
全局埋点:全局埋点的数据统计工作量大但记录完整内容全面,可以看到用户与产品交互的整个过程,便于多维度分析获得更真实的统计结果。不足就是运营需要更多的人力配合,也给前端开发人员带来较大的工作压力,成本较高。
关键数据埋点:通过指定数据埋点、取数。统计及分析,可以更有针对性的进行数据观察。

总结:通过埋点所得出的数据,对优化使用流程,优化运营推广策略有极大作用。通过埋点数据可以更好去了解用户,更好地提供产品服务。






猜你喜欢:

产品经理为什么学习数据分析?

数据分析理论模型:AARRR模型

Python数据分析可以应用到哪些领域?

做数据分析的流程是怎样的?怎么写分析报告?

传智教育产品经理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