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VM组成部分和作用详细介绍【图文详解】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2日10时0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JVM虚拟机的组成

所谓java能实现跨平台,是因为在不同平台上运行不同的虚拟机决定的,因此java文件的执行不直接在操作系统上执行,而是通过jvm虚拟机执行,我们可以从这张图看到,JVM并没有直接与硬件打交道,而是与操作系统交互用以执行java程序。

JVM与系统交互


下面张图是jvm的组成图,分为四部分:

JVM构成图

类加载器

类加载器的作用是加载类文件到内存。比如我们写一个HelloWorld.java的程序,首先使用javac命令进行编译,生成HelloWorld.java的字节码文件,怎样才能执行.class文件呢。就需要用药类加载器将字节码文件加载到内存中,然后通过jvm后续的模块进行加载执行程序。ClassLoader只管加载,至于是否能够执行,则不属于它的负责范围,由执行引擎负责。

执行引擎

执行引擎也叫解释器,负责解释命令,提交操作系统执行

本地接口

本地接口的作用是融合不同的编程语言为Java所用,它的初衷是融合C/C++程序,Java诞生的时候是C/C++横行的时候,要想立足,必须有一个聪明的、睿智的调用C/C++程序,于是就在内存中专门开辟了一块区域处理标记为native的代码,它的具体做法是Native Method Stack中登记native方法,在Execution Engine执行时加载native libraies。目前该方法使用的是越来越少了,除非是与硬件有关的应用,比如通过Java程序驱动打印机,或者Java系统管理生产设备,在企业级应用中已经比较少见,因为现在的异构领域间的通信很发达,比如可以使用Socket通信,也可以使用Web Service等等,不多做介绍。

运行时数据区

运行数据区是整个JVM的重点。我们所有写的程序都被加载到这里,之后才开始运行,Java生态系统如此的繁荣,得益于该区域的优良自治。整个JVM框架由加载器加载文件,然后执行器在内存中处理数据,需要与异构系统交互是可以通过本地接口进行!

添加QQ(注意~~添加好友界面,选择找人):435946716【免费】获取《JVM核心教程:JVM从门到精通_JVM虚拟机底层原理深入教程》全套视频教程+配套资料



猜你喜欢

JVM将内存空间划分为几种?

Java JDK是什么意思?有什么作用?

JDK1.8有哪些新特性?JDK1.8详细介绍

传智教育JavaEE高手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