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MySQL编码问题(二)

更新时间:2016年06月24日15时28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以上解决插入数据中文乱码,和查询数据中文乱码的方法都只对当前dos窗口有效,当关闭窗口或退出,再次登录时又需要重新设置。这种方法不是长久之计,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个一劳永逸的方法,如下:
在MySQL的安装目录下有一个my.ini文件,如图1-6所示:

图1-6 my.ini文件
打开图1-6所示中的my.ini文件,找到如图1-7所示的代码:

图1-7 my.ini文件内容
将图1-7中,用红线标注的:default-character_set=utf8修改为default-character-set=gbk,如图1-8所示:

图1-8 修改client编码
图1-8中,修改了default-character-set的编码为gbk,有以下作用:
  • 将character_set_client的值修改为gbk:解决插入数据中文乱码问题;
  • 将character_set_results的值修改为gbk:解决查询数据中文乱码问题;
  • 将character_set_connection的值修改为gbk。
修改了my.ini文件之后需要重启MySQL服务,然后再次查询数据库编码如图1-9所示:

图1-8 重新启动MySQL服务
现在我们再次查看student表,看张三是否还是乱码,如图1-9所示:

图1-9 查看是否乱码
以上都是解决在dos窗口下操作数据库时的乱码问题,我们安装了SQLyog工具之后,在该工具中使用sql语句操作数据库时,它的编码就是utf8,因此不会出现乱码问题,我们以后操作数据库也不再使用dos窗口,而是使用SQLyog工具。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