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web前端开发需要看什么书?

更新时间:2018年11月21日13时46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在web2.0之后,前端的业务就变得有点复杂了,这个时候需要更专业的web前端开发工程师来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而web前端也水涨船高成为了it行业内最急需的岗位,很多人都开始转行web前端开发,不过转行是一回事,能不能学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在学习前端开发的过程中,有一部分人通过书籍,部分人通过传智播客的web开发前端培训,总之通往web前端的路很多,看自己适合那一条路,虽然说实践出真知,但对于逻辑思维的锻炼也是非常必要的,今天传智播客web学院的老师就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web前端开发需要看的一些书籍,供大家参考。

web前端开发培训-传智播客

  按照一般的学习进度,我们把web开发分成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跟每个阶段都学习的不一样,但都有关联。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第一阶段:CSS+HTML

  html是网页设计的基础,学习html可以在w3school看一些常用的标签以及属性。

  1.1《CSS权威指南》第三版,这个书还是比较适合新手入门学习的,基本上是入门的首选书籍。

  1.2.《CSS那些事儿》,这本书比较有趣味,与一般的书籍不同,这个也是介绍CSS基础的,可以说入门盛典,书中介绍css的各种知识,包括常用的环境,列,盒,图片处理等包含实践

  1.3.《精通CSS》这本书好像出到了第二版,比之前的版本内容更丰富但结构不会发生变化。

  1.4.《CSS禅意花园》这本书的作者是世界上有名的网页设计师,这本书中的案例是来自行业领域比较有名的网站,也是必不可少的。

  第二阶段:JS(JavaScript)

  2.1、《JavaScriptDOM编程艺术》:js入门书籍,适合新手阅读,书中讲述了js和dom的编程,以及各种基础知识

  2.2、《JavaScript权威指南》:这本书被誉为最适合初中级程序员阅读的宝书,从推荐上可以看到基本上大多数人也是阅读过这本书

  2.3、《JavaScript高级程序员设计》:这本书循序渐进由浅入深。

  2.4、《高性能JavaScript》:书中从性能角度全面分析了JavaScript,很多知识都是通过作者实践总结而来,强烈推荐。

  2.5、《JavaScript王者归来》:这本书是由百度的一个web开发项目经理写的。书中揭开了JavaScript的面纱,探索JS奥秘是初学者入门级的教程。

  2.6、《JavaScript模式》:这本书比较适合想提高js技巧的web前端开发工程师,书里包含了各种建议,是进阶必读之物。

  2.7、《JavaScript设计模式》:这个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阅读。

  第三阶段:jQuery篇

  3.1、《锋利的jQuery》:适合初学者阅读的宝典,书中引人入胜的介绍jq的各种函数以及对与jq的方法调用做了详细的介绍。

  第四阶段:加强篇

  如果上面的书籍你看的差不多了,懂了,并且可以实践了,那么你已经算是一个web前端开发初级工程师了,可以阅读下面推荐的几本书。

  4.1《高性能网站建设指南》:这本书不长,几个小时就可以阅读完,书中的作者给了web前端开发工程师几个比较具体的优化原则,这几个原则都有范例支持,并且提供给阅读者在线支持。

  4.2、《Web开发敏捷之道》这本书获得过最佳技术图书奖项,如果你想成为优秀的前端工程师,建议这本书必看。

  上面就是传智播客推荐给想入门web前端工程师的书籍。当然了你也可以选择在传智播客学习培训web前端开发,成为一名专业优秀的web前端开发工程师。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