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inux培训:gunzip命令解压缩文件或目录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3日10时56分 来源:linux培训教程 浏览次数:

    ".gz"格式是 Linux 中最常用的压缩格式,如果要解压缩".gz"格式,那么使用"gzip-d压缩包"和"gunzip 压缩包"命令都可以。
    我们先看看 gunzip 命令的基本信息。
    命令名称:gunzip。
    英文原意:compress or expand files。
    所在路径:/bin/gunzip。
    执行权限:所有用户。
    功能描述:解压缩文件或目录。
java培训
    常规用法就是直接解压缩文件,例如:
    [root@localhost ~]# gunzip install.log.gz如果要解压缩目录下的内容,则依然使用"-r"选项,例如:
    [root@localhost ~]# gunzip -r test/
    当然,"gunzip -r"依然只会解压缩目录下的文件,而不会解打包。要想解压缩".gz"格式,还可以使用 "gzip -d"命令,例如:
    [root@localhost ~]# gzip -d anaconda-ks.cfg.gz查看".gz"格式压缩的文本文件内容
    如果我们压缩的是一个纯文本文件,则可以直接使用 zcat 命令在不解压缩的情况下査看这个文本文件中的内容。例如:
    [root@localhost ~]# zcat anaconda-ks.cfg.gz
》》》传智播客linux培训班,带你从新手到大神,咨询右下角窗口咨询开班时间《《《
传智播客linux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