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inux培训:bz2格式的压缩命令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03日10时58分 来源:传智播客linux培训 浏览次数:

    ".bz2"格式是 Linux 的另一种压缩格式,从理论上来讲,".bz2"格式的算法更先进、压缩比更好;而 ".gz"格式相对来讲的时间更快。
    ".bz2"格式的压缩命令是 bzip2,我们来看看这个命令的基本信息。
    命令名称:bzip2。
    英文原意:a block-sorting file compressor。
    所在路径:/usr/bin/bzip2。
    执行权限:所有用户。
    功能描述:.bz格式的压缩命令。

    命令格式

    [root@localhost ~]# bzip2 [选项] 源文件
    选项:
    -d:解压缩。
    -k:压缩时,保留源文件。
    -v:显示压缩的详细信息。
    -数字:这个参数和 gzip 命令的作用一样,用于指定压缩等级,-1 压缩等级最低,压缩比最差;-9 压缩比最高。
    大家注意,gzip 只是不会打包目录,但是如果使用“-r”选项,则可以分别压缩目录下的每个文件;而 bzip2 命令则根本不支持压缩目录,也没有“-r”选项。
    【例 1】基本压缩命令。
    在压缩文件命令后面直接指定源文件即可,例如:
    [root@localhost ~]# bzip2 anaconda-ks.cfg#压缩成".bz2"格式
    这个压缩命令依然会在压缩的同时删除源文件。
    【例 2】压缩的同时保留源文件
    bzip 命令可以直接使用"-k"选项来保留源文件,而不用像 gzip 命令一样使用输出重定向来保留源文件。例如:
    [root@localhost ~]# bzip2 -k install.log.syslog#压缩
    [root@localhost ~]# ls
    anaconda-ks.cfg.bz2 install.loginstalLlogsyslog install.logsyslogbz2#压缩文件和源文件都存在
linux培训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