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用?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9日09时13分 来源: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培训机构 浏览次数: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用?

嵌入式软件工程师需要学什么用?

  如果你是想学习嵌入式,则需要掌握以下的技能:

  1、c\c++语言,我们都知道,这是计算机行业的必修课,必须是要扎实的掌握好,学习者也是可以安装turboc编译器为开发环境,可以是联系C语言编程;安装vc++6.0学习C++编程。

  2、操作系统,刚入门的朋友可以是先在电脑上安装一个vmware workstation,然后在vmware workstation里安装一个linux(redhat企业版)虚拟机。学习一下操作系统的基本原理,熟悉linux环境下的开发环境,然后是慢慢的研究掌握。

  3、计算机组成的原理,熟悉计算机的基本原理,这就是需要去看看一个计算机的基本组成及软件在里面是如何跑的,这是比较容易掌握的一些课程,重点还是要放在编程语言里面。

  4、在Linux编程方面《unix/linux编程实践教程》这也可以说是linux编程的必修课,在Linux编程方面,掌握好编程有利用在新的环境系统下面快速的进行程序的设计。

  5、所谓的单片机,它其实就是一台电脑,就像现在的汽车控制、led的一个控制、屏幕亮光程度控制,它都是可以实现,自己买块开发板仔细研究一下,或者你能学到很多的别人都学不到的东西,这是经验告诉我们。

  6、ARM,它是现在最流行的微机,简单的来说它就是32位的单片机,还可以跑操作系统,自己可以移植操作系统进去的,当然需要一定的技术水平才可以完成操作。

  7、硬件的编程语言(FPGA),你会知道芯片到底是怎么做成的,当你学完这门课程的时候,你将会收获不一样的知识。

  8、模拟电路&数字电路,需要有一定的硬件的基础,如果可以的话,学习下protel,可以自己做个硬件pcb板琢磨一下,相信你是可以收获很大的。
  那么嵌入式软件工程师学好之后可以应用那些方向?
  传智播客新增学科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软件开发是一个新兴的学科,处于发展初期,需要热爱计算机,热爱机器人行业,不浮躁,有认真学习态度的同学来学,而智能机器人软件学科则属于一个比较高端的学科,当然了机器人应用是以后的工业发展趋势,提前掌握嵌入式软件技能更好在以后立足。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