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软文标题怎么写才更具吸引力?【新媒体培训】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13日13时52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软文写得好不好,首先要看文章标题。标题如果没有吸引力,人们点击文章的欲望就不高,企业的软文营销效果自然也不好。所以,写好软文首先要写好文章标题。下面介绍了软文标题的写作技巧。

1.常见的软文标题形式

软文标题的类型多种多样,大致可以归为以下三类。

(1)包含传递信息的标题。例如《这些小众品牌的护肤品,只用一次就上瘾》,这类文章标题用直白的方式将文章的主要信息直接传递给读者,读者一看便知文章的内容,因此这类文章可以更容易吸引精准的目标用户。

(2)给读者带来好处的标题。例如《有了这杯冷泡饮料,夏天都变得轻快了》,这类标题是给读者带来好处的,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一种标题写法,同时也是最常见的。

(3)激发读者好奇心的标题。例如《女明星的片场护肤秘籍,这个步骤一定不能少》,这类标题能够激发读者的好奇心,读者通过标题产生好奇心后会阅读整篇文章。

1586748015756_文章标题.jpg


2.做个低调的策划型“标题党”

这里说的“标题党”,不是指网络上为提高点击量而恶意欺骗网友的“标题党”,而是指拥有让人眼前一亮而愿意去阅读文章的标题。通常来说,想要写好软文标题,做一个低调的“标题党”,有以下几点技巧。

(1)设置悬念 如同一部悬疑电影一样,一开始就给读者留下悬念,吸引着读者读下去,直到最后发现事实的真相。如《××苹果遭哄抢,他们能及时供应吗?》这个标题,设置的第一个悬念就是“××苹果遭哄抢”读者会好奇为什么这个苹果会遭哄抢。第二个悬念是“他们能及时供应吗?”,这个标题中有两个悬念的设置,很容易引起读者的好奇心,吸引读者阅读下去。

(2)直击主题 与故设悬念正好相反,标题开宗明义,直击主题。作者以旗帜鲜明的方式发表自己的观点,读者一看便知。如《让石头飘起来的启示》,这里把发展速度比作掷石打水漂,通俗的比喻中蕴含着深刻的哲理:不求发展遭淘汰,发展慢了也会“沉没”。

(3)善用拟人 拟人手法可以将事物赋予生命,更加生动形象。例如一篇为摩丝产品写的软文,其标题为《你的头发在生气?》,再如一篇写燃气炉的软文标题《我天生一肚子火气》,都是以拟人的形式使软文更形象生动。如果对新媒体比较感兴趣可以了解传智播客新媒体+短视频运营课程。

猜你喜欢:

如何提高图文/视频推荐和阅读量?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