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setTimeout怎么用?setTimeout与setInterval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0年08月24日15时40分 来源:传智播客 浏览次数:

setTimeout定义和用法

setTimeout() 方法用于在指定的毫秒数后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语法


setTimeout(code,millisec)

setTimeout()用法

setTimeout 方法接收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为回调函数函数或字符串,第二个参数为触发时间(单位:毫秒)


setTimeout(codemillisecondsparam1param2, ...)​
setTimeout(functionmillisecondsparam1param2, ...)

参数 描述
code 必需。要调用的函数后要执行的 JavaScript 代码串。
millisec 可选。执行或调用 code/function 需要等待的时间,以毫秒计。默认为 0。

param1, param2, ...

可选。 传给执行函数的其他参数(IE9 及其更早版本不支持该参数)

setTimeout()实例演示


<!DOCTYPE html>
<html lang="en">
<head>
    <meta charset="UTF-8">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 initial-scale=1.0">
    <title>等待3秒演示</title>
</head>
<body>
<h1> <font color=blue>等待3秒钟示演示</font> </h1>
<script>
    setTimeout("alert('对不起, 三秒钟已到')"3000 )
</script>
</body>
</html>

打开上面代码网页,三秒后就会出现一个 alert 对话盒,提示“对不起, 三秒钟已到”。

settimeout

setInterval()定义和用法

setInterval() 方法可按照指定的周期(以毫秒计)来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

setInterval() 方法会不停地调用函数,直到 clearInterval() 被调用或窗口被关闭。由 setInterval() 返回的 ID 值可用作 clearInterval() 方法的参数。

语法


setInterval(code,millisec[,"lang"])

参数 描述
code

必需。要调用的函数或要执行的代码串。

millisec

必须。周期性执行或调用 code 之间的时间间隔,以毫秒计。




代码演示:


//实时刷新时间单位为毫秒
setInterval('refreshQuery()',8000); 
/* 刷新查询 */
function refreshQuery(){
    $("#mainTable").datagrid('reload',null);
}

尽量不要用setInterval()

原因如下:

(1)setInterval()无视代码错误

setInterval有个讨厌的习惯,即对自己调用的代码是否报错这件事漠不关心。换句话说,如果setInterval执行的代码由于某种原因出了错,它还会持续不断(不管不顾)地调用该代码。

(2)setInterval无视网络延迟

假设你每隔一段时间就通过Ajax轮询一次服务器,看看有没有新数据(注意:如果你真的这么做了,那恐怕你做错了;建议使用“补偿性轮询”(backoff polling))。而由于某些原因(服务器过载、临时断网、流量剧增、用户带宽受限,等等),你的请求要花的时间远比你想象的要长。但setInterval不在乎。它仍然会按定时持续不断地触发请求,最终你的客户端网络队列会塞满Ajax调用。

(3)setInterval不保证执行

与setTimeout不同,你并不能保证到了时间间隔,代码就准能执行。如果你调用的函数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完成,那某些调用会被直接忽略。

settimeout和setinterval区别

setTimeout() 方法用于在指定的毫秒数后调用函数或计算表达式,而setInterval()则可以在每隔指定的毫秒数循环调用函数或表达式,直到clearInterval把它清除。

也就是说setTimeout()只执行一次,setInterval()可以执行多次。

两个函数的参数也相同,第一个参数是要执行的code或句柄,第二个是延迟的毫秒数。

业务场景的区别

·setTimeout用于延迟执行某方法或功能。

·setInterval则一般用于刷新表单,对于一些表单的假实时指定时间刷新同步。


猜你喜欢:

如何在JavaScript中获取当前日期?

JavaScript中如何搜索数组元素?

JavaScript中Math常用属性和方法有哪些?

Web前端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