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Linux系统支持的最大TCP连接是多少?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1日17时57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1.首先,客户端和服务器建立的每个TCP连接都会占用服务器内存,所以最大TCP连接数和内存成正比。简单估算为最大内存除以单TCP连接占用的最小内存

2.Linux操作系统中,一切都是文件。所以每个TCP连接,都会打开一个文件。为此Linux操作系统限制了每个用户能打开的文件数量,通过ulimit -n 查看。修改方式:

vi /etc/security/limits.conf文件,在文件中添加如下行(限制修改为10240):
speng soft nofile 10240
speng hard nofile 10240

3.Linux操作系统中,TCP连接数量还受到端口数量限制,由于端口号只有1-65535,所以最大TCP连接数也只有65535个(包括系统端口1-1024)

4.Linux操作系统对所有用户最大能打开文件的限制:cat /proc/sys/fs/file-max。

5.网络核心模块对tcp连接的限制(最大不能超过65535):

vi /etc/sysctl.conf
net.ipv4.ip_local_port_range = 1024 65000

6.防火墙对tcp连接的限制

综上,在Linux操作系统中,首先对TCP连接数量的限制依次有:端口数量限制,网络核心限制,最大文件数量限制(因为每建立一个连接就要打开一个文件),防火墙限制,用户打开文件限制。获取【视频教程+笔记+源码】加播妞1605146928606_课程资料.jpg:435946716。


猜你喜欢:

TCP/IP协议族中的TCP 协议是什么?

TCP/IP 协议族的应用层、传输层、网络层和数据链路层

中级软件测试工程师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