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各种浏览器内核及区别【web面试题】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2日15时5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浏览器最重要的部分是浏览器的内核。浏览器内核是浏览器的核心,目前常见的浏览器内核有4种,分别是:Trident、Gecko、WebKit 、Presto。4种内核又分别有自己代表的浏览器,下面就来详细的介绍一下它们。

Trident(又称为MSHTML)代表 IE 浏览器

Trident是微软开发的一种排版引擎。
基于Trident内核的浏览器有 ie6、ie7、ie8(Trident 4.0) 、ie9(trident 5.0) 、ie10(trident6.0)、ie11(trident7.0)、国内的很多双核浏览器也是基于trident内核的,例如:世界之窗、360安全浏览器、遨游2.0(3.0以上版本开始采用webkit内核)、搜狗浏览器、腾讯浏览器等
Gecko(跨平台)代表 Mozilla Firefox

Gecko是一个跨平台内核,可以在Windows、BSD、Linux和Mac OS X中使用
正在和曾经使用Gecko引擎的浏览器有Firefox、网景6~9、SeaMonkey、Camino、Mozilla、Flock、Galeon、K-Meleon、Minimo、Sleipni、Songbird、XeroBank。
Google Gadget引擎采用的就是Gecko浏览器引擎。
WebKit内核(代表:Safari、Chrome)

WebKit 是一个开放源代码的浏览器引擎(Web Browser Engine)。WebKit也是自由软件,同时开放源代码。它的特点在于源码结构清晰、渲染速度极快。主要代表产品有Safari和Google的浏览器Chrome。
WebKit内核在手机上的应用也十分广泛,例如Google的Android平台浏览器、Apple的iPhone浏览器、Nokia S60浏览器等所使用的浏览器内核引擎,都是基于WebKit引擎的。
WebKit内核也广泛应用于Widget引擎产品,包括中国移动的BAE、Apple的Dashboard以及Nokia WRT在内采用的均为WebKit引擎。
Presto内核(代表:Opera)

Presto是由Opera Software开发的浏览器排版引擎,供Opera 7.0及以上使用。
Presto的特点就是渲染速度的优化达到了极致,它是目前公认的网页浏览速度最快的浏览器内核,然而代价是牺牲了网页的兼容性。
Presto实际上是一个动态内核,与Trident、Gecko等内核的最大区别就在于脚本处理上,Presto有着天生的优势,页面的全部或者部分都能够在回应脚本事件时等情况下被重新解析。此外该内核在执行JavaScript时有着最快的速度,根据同等条件下的测试,Presto内核执行同等JavaScript所需的时间仅有Trident和Gecko内核的约1/3。
Presto是商业引擎,除了Opera以外较少浏览器使用Presto内核,这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Presto的发展。
老的IE浏览器有一套自己的标准,其他内核的浏览器都在尽量遵守 W3C 标准。



猜你喜欢:

Web开发兼顾多个版本浏览器的通用方法?

网站开发工具有哪些?【前端开发工具】

什么是视口?移动端浏览器中的3种视口

传智教育web前端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