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什么是transform?【CSS transform属性】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0日16时27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在CSS3中,transform属性可以实现网页中元素的变形效果。CSS3变形效果是一系列效果的集合,例如平移、缩放、倾斜和旋转。使用transform属性实现的变形效果,无需加载额外文件,可以极大提高网页开发者的工作效率和页面的执行速度。transform属性的基本语法如下:
transform:none|transform-functions;

在上面的语法格式中,transform属性的默认值为none,适用于行内元素和块元素,表示元素不进行变形。transform-function用于设置变形,可以是一个或多个变形样式,主要包括translate ()、scale()、skew()和rotate()等,具体说明如下:

●translate():移动元素对象,即基于X和Y坐标重新定位元素。

●scale():缩放元素对象,可以使任意元素对象尺寸发生变化,取值包括正数、负数和小数。

●skew():倾斜元素对象,取值为一个度数值。

●rotate():旋转元素对象,取值为一个度数值。





猜你喜欢:

SCSS是什么?有什么特性?安装使用的步骤是什么?

什么是less?Less变量怎样能实现CSS样式?

Normalize.样式库的特点,如何下载和使用Normalize.css?

弹性盒布局常用属性列举【web前端】

传智教育web前端学习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