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媒体培训:广告策划具有哪些特征?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5日14时33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广告策划是一项系统性的筹划工作,具有鲜明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系统性

  广告策划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它是对广告策划的整体筹划和设计。通过广告策划,可以将广告活动的各个环节、各个要素有机地组合起来。广告策划涉及产品和市场,从广告目标到广告主题,从广告创意到广告制作,从媒体选择到效果评测的整个过程,如同红线一样将各个环节科学有效地连接起来,防止各环节、各要素相互干扰。

  2.指导性

  广告策划具有指导性,这表现在它不仅包括对广告活动整体的指导,还包括对广告活动中涉及到的广告目标、广告对象、广告媒介、广告预算及广告设计等各个环节的指导,然后根据广告策划内容制定和执行广告活动。如果没有广告策划全程的指导,广告活动的各个环节就容易出现各自为政的局面,难以形成一个完整的系统。

  3.创造性

  广告策划属于企业广告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在广告调查和分析研究的基础之上制定的广告表现策略、媒体策略、广告预算等相应的计划。在这个过程中,需要相关人员发挥创造力。富有创造性的广告策划,能够充分利用产品利益满足消费者的期待,并凭借有效且容易记忆的方法把它们表现出来,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4.可行性

  可行性是指广告策划的方案在现实中是否切实可行。做广告策划的时候,应当根据企业自身所拥有的的资源及行业市场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广告策略,切忌不顾实际情况来进行盲目策划,这样不仅无法保证广告活动的效果,甚至会给企业造成负面影响。因此,广告策划一定要保证广告活动能够有效运行,确保广告目标的实现。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