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媒体运营底层核心能力:运营、变现、内容

更新时间:2023年06月28日17时5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运营是个筐什么都能往里装,很多人想做运营,或者已经在运营的岗位上账号没什么起色,感觉自己的能力不足,新媒体运营或者短视频账号的运营者应该掌握哪些能力呢?做任何工作都有最底层的核心能力,只要掌握其核心能力就可以搞定大部分工作。新媒体运营最核心的3个能力就是内容、运营和变现。

1.内容

内容为王,好内容才会有好观众,内容生产是运营最核心的能力,所有新媒体账号都是先创作内容再结合运营,最后实现变现。“内容”常见的展现形式主要有:图文、视频、音频、直播四大类。一篇文章,一个视频,一张图片都属于内容。可以根据平台风格不同,渠道的特性不同,对分发内容做出调整,常见的内容类型和分发平台如下:

图文是所有内容表现形式中最原始的一种。创作者可以先在纸上、电脑上不断构思,来回修改,通过文字创造更大的想象力。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知乎等为主,这些内容平台对图文形式更友好。

视频具有超高的商业价值和社交价值。和传统的图文模式相比,视频内容的创作更加原生,其中短视频所表达的内容更能使碎片化时间得到消费,更适合当下人们的快节奏生活。短视频领域抖音和快手占据了将近90%的市场份额,入驻哪个平台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和目标人群调整,抖音变现能力更强,快手更适合带货。

音频闭屏的特点,能有效的将信息触达用户。移动设备和5G网络普及后,音频的展现形式也更加多元化,比如有声读物、播客、广播剧、有声漫画、直播等,在喜马拉雅、蜻蜓FM等平台我们可以看出,大多为PGC和UGC的结合。音频内容的创作,也应当更追求优质内容,对于音频平台的品牌营销,不应止步于中插广告,可以根据根据产品、活动、热点、与大V合作等方式挖掘音频更多玩儿法。

直播的互动性和社交属性更强。在这里我们将直播划分为电商类直播和节目类直播,电商直播作为新型的营销模式,主播与消费者实时互动,更能帮助其了解商品,快速购买商品。用户会因为信任主播而选择商品,品牌自播素人作为主播归于公司内部,性价比更高。达人带货和品牌自播直播都是当前比较热门的方式,成本低,入局门槛也低。节目类直播主要有才艺展示、生活直播、搞笑讲段子、聊天唠嗑等形式,更注重用户的情感体验,当前节目类直播的盈利方式还是靠打赏,热门的直播平台有虎牙、斗鱼直播、龙珠直播等等。

2.运营

酒香也怕巷子深,有了内容,运营的主要职责就是让用户看到内容、浏览内容、喜欢内容。新媒体运营数据说话,浏览量、关注量、完读/完播率、点赞量、收藏量、评论量等都是评价运营好坏的标准,为什么别人的内容能爆?为什么别人的数据比你好?答案都藏在细节里。

新媒体运营.png

熟悉各平台的运营规则,如果是矩阵运营的话一定要保证主营平台首发,这样能够保障获得更多推荐。发文要活跃,如果是新账号可以保持每日更新,提前排期,规划好最近一到两周要发布的内容。在用户登录的高峰期发文更能提高阅读量。

发布对粉丝有价值的内容,通过运营工具了解粉丝画像,多在评论区和粉丝互动,通过后台数据分析,或者从粉丝的留言中,发掘出他们的需求。制作符合更符合兴趣和爱好的内容。
更吸引用户注意力的标题,在这个信息大爆炸的时代,如果你的封面和标题不够抓人眼球的话,再优秀的内容都白搭。封面和标题的撰写一定要清晰、明确一眼直达内容主旨。也可以在不违反广告法的前提下使用更有诱惑力的词汇,如“感动”、“震撼”、“惊艳”、“动人”等,吸引用户注意力。

3.变现

新媒体运营最终的核心目的就是是实现商业变现。通过运营手段让用户了解后,产生购买产品的行为,不一定是要当即成交,种草、收藏、加入购物车等都为成功变现提供里强有力的支持,在这里笔者总结了四大商业变现方式:

(1)广告:依靠流量(CPM、CPA、CPS等)
(2)电商:依靠商品(自营、代理等)
(3)信息:依靠自产及用户信息(打赏等)
(4)服务:依靠增值服务(会员等)

变现.png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