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学软件测试难吗?自学好学吗?

更新时间:2019年04月12日10时07分 来源:传智播客软件测试培训 浏览次数:

    首先,现在学习软件测试,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
    软件测试行业真正开始崛起的时间大约是2008年。因为在那之前,最智能的手机只有诺基亚的。当时,移动终端不需要特殊的软件测试。后来,智能手机开始普及,社交网络、游戏、电子商务等网站和应用程序开始兴起。当时,内部的信息技术产业在测试、开发和产品领域都是空白。后来,赶上互联网浪潮,大大小小的公司开始重视软件测试。
    目前的一个现状是,该行业大学还没有专业课程,不像开发。进入这个行业的方式不超过两种:自学和培训。截至2019年初,该行业相对稳定,但尚未饱和,市场缺口相当大造成那样的状况关键是两层面缘故:
    1。软件测试将在未来5-10年内迅速发展,由于人才缺口很大,所以软件公司需要依靠软件产品的质量去占领市场,这不再像之前所说的“没有测试人员和产品可能会有更多的bug”。然而,没有研发人员和产品人员,这种产品是不可能做出来的。“测试人员是软件企业的生命线。他们不能通过测试,产品在生产时就会死亡。
    2.造成人才缺口大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很多测试人员的技术水平因为知识不成体系或者学的不够扎实的原因,只能做一下简单的工作,其实企业更多的需要一些技术层级稍微高一点的人才。
学软件测试难吗?自学好学吗?
    那么,2019年该行业的趋势是什么?
    1.纯功能测试,需求量会急剧下降;
    2.接口自动化测试,比例会持续上升;
    3.性能测试,还是那样,人才稀少;
    4.软件测试人才的需要量会愈来愈大;
    5.公司招聘人,综合技能规定会愈来愈高;
    6.测试工程师的薪酬差别会愈来愈大;
    7.自学测试,就业率越来越低。
    第二,测试不能与开发行业相比吗?
    之前测试行业没受看重的时候的确之这样。
    可是如今确实是不同了。
    假如要是只是的靠薪资去考量的话,大部分如今早已超过持平的标准了,并且和开发一样,针对大城市,像一线城市,薪酬自始至终是最好的。近些年西安的软件测试行业发展很好,那里的同学可以注意一下。
    除了简单的工资比较,还有许多负面的比较可能会让你对这个行业更感兴趣。例如:
    这个行业不像开发那么累,并且基础教程非常简单,比较适合女孩子的。总体来说,二者比照,测试入门容易,精进比较难,开发是入门难,精进更难。
    三、学习后会不会很难,还是做不了工作?
    首先,这并不难,但是应该有人来指引你,并且永远不要盲目地自学。即使需要自学,只有在有明确的背景后,才能进行自学。否则,这是浪费时间。如果方向错了,每一次努力都将是一次挫折。
    许多人问学后能否胜任工作,都是完全可以的,通常培训机构都是有实际的项目去操作的,我觉得自学的也最怕的是这个,找不着项目去练手。并且碰到难题会蒙圈。通常情况下,一本说,找个有经验的老师,3堂课说完一本书足以,3堂课教会一个工具也足以了,最终再联系实际的工程去操作,全是依照工作的步骤来的,又为何不可以独当一面工作呢?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