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CSS动画和JS动画缺点和优点分别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1年01月22日11时56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JS动画

缺点:
1)JavaScript在浏览器的主线程中运行,而主线程中还有其它需要运行的JavaScript脚本、样式计算、布局、绘制任务等,对其干扰导致线程可能出现阻塞,从而造成丢帧的情况。
2)代码的复杂度高于CSS动画

优点:
1)JavaScript动画控制能力很强, 可以在动画播放过程中对动画进行控制:开始、暂停、回放、终止、取消都是可以做到的。
2)动画效果比css3动画丰富,有些动画效果,比如曲线运动,冲击闪烁,视差滚动效果,只有JavaScript动画才能完成
3)CSS3有兼容性问题,而JS大多时候没有兼容性问题

1611287227189_CSS动画和JS动画的区别.jpg

CSS动画

缺点:
1)运行过程控制较弱,无法附加事件绑定回调函数。CSS动画只能暂停,不能在动画中寻找一个特定的时间点,不能在半路反转动画,不能变换时间尺度,不能在特定的位置添加回调函数或是绑定回放事件,无进度报告
2)代码冗长。想用 CSS 实现稍微复杂一点动画,最后CSS代码都会变得非常笨重。

优点:
浏览器可以对动画进行优化。
浏览器使用与 requestAnimationFrame 类似的机制,requestAnimationFrame比起setTimeout,setInterval设置动画的优势主要是:
A)requestAnimationFrame 会把每一帧中的所有DOM操作集中起来,在一次重绘或回流中就完成,并且重绘或回流的时间间隔紧紧跟随浏览器的刷新频率,一般来说,这个频率为每秒60帧。
B)在隐藏或不可见的元素中requestAnimationFrame不会进行重绘或回流,这当然就意味着更少的的cpu,gpu和内存使用量。
强制使用硬件加速 (通过 GPU 来提高动画性能)



猜你喜欢:

什么是事件委托?JS事件委托的实现原理

JavaScript如何遍历数组?

CSS3如何设置颜色不透明度?

传智教育web前端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