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s中的原型(prototype)是什么?如何理解?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8日15时0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JavaScript是一种通过原型实现继承的语言与别的高级语言是有区别的,像java,C#是通过类型决定继承关系的,JavaScript是的动态的弱类型语言,总之可以认为JavaScript中所有都是对象,在JavaScript中,原型也是一个对象,通过原型可以实现对象的属性继承,JavaScript的对象中都包含了一个“prototype”内部属性,这个属性所对应的就是该对象的原型。

“prototype”作为对象的内部属性,是不能被直接访问的。所以为了方便查看一个对象的原型,Firefox和Chrome内核的JavaScript引擎中提供了“proto”这个非标准的访问器(ECMA新标准中引入了标准对象原型访问器“Object.getPrototype(object)”)原型的主要作用就是为了实现继承与扩展对象。


什么时候用prototype?

使用 prototype的好处是不会额外产生内存,所有实例化后的对象都会从原型上继承这个方法。也就是需要一个子类拥有父类的某些特性(同种特性可以覆盖),又可以添加自己的特性,而不会影响父类时候使用prototype。

Prototype通常用来解决一个问题:对象的创建比较耗费资源。比如,对象创建的时候需要访问数据库、需要读取外部文件、需要使用网络,这些都是比较耗费时间和内存的。如果可以用clone来解决,就方便多了。当需要创建很多 拥有相同属性的对象时候需要clone。

HTML&JS+前端课程


猜你喜欢:

js如何将json字符串转换为json对象?

常见的js中的继承方法有哪些?

Js变量命名规范

变量是什么?JavaScript变量的命名声明与赋值讲解

传智教育HTML&JS+前端培训课程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