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传智教育致力培养高精尖数字化人才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02日09时49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制造业在国有经济中举足轻重。

  全球制造业竞争激烈,中国虽然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制造大国,但还不是强国!面对这一现状,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的强国建设战略。

  目前中国的实体经济依旧以制造业为主,而制造水平在国际中尚处在中游水平,出现低端产品过剩,中高端产品不足的现象,尤其在高端产品上,由于核心技术领域的不足,导致和美、日等发达国家还存在很大的差距。并且,我国制造业在近几年的比重出现下降的现象。

在2020年11月,工信部副部长王志军曾表示

| 当前我国制造业比重正处于下降状态,而且降幅跟其他国家相比过快。他指出,2016年,我国制造业占经济的比重峰值是32.45%,

随后出现了波动中的趋势性下降,2019年降至27.17%。

在今年3月27日召开的“2021中国实体经济论坛”上,社科院国家高端智库首席专家、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蔡昉表示。

| 当下中国应该阻止制造业比重继续下降


  面对这样的困境,从“中国制造”转型到“中国智造”,提升我国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稳中向好、与发达国家缩小经济差距的的重要战略之一。

  从近年来国家关于智能制造的政策中,我们可以看到国家对智能制造的重视。

| 2015年5月19日,国务院发布《中国制造 2025》,明确提出“加快发展智能制造装备和产品”,加固人工智能发展基础。

| 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突破,促进人工智能在智能家居、智能终端、智能汽车、机器人等领域的推广应用。

| 2016年5月18日,国家发布《“互联网+”人工智能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着力突破若干人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加强人工智能应用创新,引导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人工智能在国民经济社会重点领域的推广。

| 2017年1月29日,发改委发布《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推出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  合,突破制造业重点领域关键技术实现产业化。

……

| 2021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多次提到数字经济,在十五章第二节中提到: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提升通信设备、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软件等产业水平。构建基于5G  的应用场景和产业生态,在智能交通、智慧物流、智慧能源、智慧医疗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示范。鼓励企业开放搜索、电商、社交等数据,发展第三方大数据服务产业。促进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从《中国制造 2025》到“十四五规划”,国家一直在强调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数字产业的重要性,并在未来还会持续不断大力发展这些新兴领域!

1618382650672_1.png

图:来源网络,侵删

  面对这些新兴产业,早在十三五规划中,国家政策就明确了打造智能制造人才队伍的任务需求,但是由于转型企业数量多,人才缺口大,高校、社会对人才的供给不足,导致现在还存在断层式人才缺口。

  幸运的是,有不少企业已经发现这个问题,并正不断地为企业输送高精尖人才。传智教育(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就是其中一个。

  传智教育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讲课,为千万学生少走弯路而著书”为使命,致力于为国家培养高精尖数字化人才。

1618382672767_2.png


  14年间,传智教育培养30余万名高精尖IT人才:传智教育深耕IT教育14年,肩负为社会培养“高技能、好品行”高新技术人才和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已累计向社会输出30万+高精尖IT开发人才,据调查数据可知,我国IT从业者共计600多万人,每20名IT从业者就有1名是传智教育所培养!

  帮助10万农村学子就业,践行教育扶贫:传智教育培养的学员中,有30%来自农村家庭,14年来,传智教育始终坚持“有教无类”的方针,坚持用爱成就每一位学生的服务理念,让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的孩子,通过在传智教育的学习,踏上了互联网高薪技术岗位,改变了自身乃至家庭的命运!

  传智教育每年用年薪80万的薪资持续引进大厂技术大牛,建立专职课研团队,源源不断引进企业的技术,保障项目研发及课程设计科学、先进且贴和市场需求,目前已经拥有一批具有10年以上教学经验,且拥有高学历、强背书的 1000多名IT精英,负责研究、开发教学模式和课程内容。

1618382691148_3.png


  2021年1月12日,传智教育以“中国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的身份上市!迈出了坚定的一步,也得到社会对真正用心做教育的企业最有力的激励和认可!

  未来,传智教育将继续用心做教育,怀揣对教育的敬畏之心,在新基建、数字化等更多的技术领域,深耕数字化专业人才及数字化应用人才的培养,为民族的伟大复兴,科技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数字化人才支撑!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