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新媒体培训:广告标语的作用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12时24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广告标语是用来表达企业理念或者产品特征长期使用的宣传短句。一个好的广告标语不但可以促进产品销售,而且还可以加深消费者对企业的印象,树立企业的品牌形象。那么,如何才能写出一条好的广告标语呢?接下来笔者就和大家一起讨论分析一下。

  广告标语的作用是什么?

  广告标语是一种较长时期内反复使用的特定商业用语。广告标语的作用主要表现为以下几方面。

  1.加深印象

  通过广告标语的反复宣传可以加深受众对企业、品牌、产品或服务的印象。例如,凉茶王老吉的广告语“怕上火,喝王老吉”,“上火”是百姓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事情,而凉茶王老吉正好解决消费者“上火”的烦恼,这样只要是“上火”时或遇到“上火”的事情,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凉茶王老吉。

  2.长远销售

  好的广告语由于揭示了产品个性和消费者需求的内在关系,能达到长远促销的目标。例如,M&M牛奶巧克力广告语“只溶于口,不溶于手”,自20世纪60年代由瑞夫斯提出后,一直沿用至今。

  3.树立形象

  广告语还可以用来传达企业的精神、观念和宗旨,为树立企业的良好形象而发挥重要作用。例如,耐克公司的广告语“just do it”,虽然只有三个单词,却贴合运动者的理念,尤其是青少年群体,要做就做,只要与众不同,只要行动来,也代表了耐克的企业文化,成功地塑造了耐克的形象。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