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电商文案的作用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3日15时21分 来源:传智教育 浏览次数:

好口碑IT培训

  做电商,开网店,顾客进入店铺的第一眼看到的是店铺的文字和图片,所以一个文案对于店铺的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电商文案在营销过程中的作用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1.吸引访客眼球

  图文并茂是网店的最大特点,有了漂亮的素材,文案往往能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我们在电商交易平台上最常见的就是促销活动,10元往往写成9.9元,这就是最普遍的促销文案,在短时间内吸引访客的眼球,传递商品的价值。

  2.刺激访客购买

  电商文案中运用了大量的消费者心理学知识,以促销文案为例,如“花100元买130元的商品”这个促销文案错觉折价等同于“打7折”,但是却告诉顾客我的优惠不是“折扣商品”,而且折扣对于销售更有“冲击力”,刺激访客的购买欲望。

  3.打造商品个性,提升竞争力

  商品详情页中,应当尽可能地全面介绍和展现商品功能属性以及售后服务等信息。从不同角度表现商品的卖点和优势,用差异化和个性化的文案,提升产品的竞争力,摆脱价格战。

  4.突出产品质量,提高顾客信任

  商品描述是电商文案中的重要部分,要把商品描述得生动有力,文案就必须深入介绍商品,让消费者感到店铺的专业服务,让消费者看到商品每个细节的质量保证。如果店铺的商品不怕被考验,可以用文字告诉消费者“100%纯棉”以及100%纯棉的优势:“舒适、透气、环保”。文案突出了产品的质量,也就提高了顾客的信任度。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