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行业A股IPO第一股(股票代码 003032)

全国咨询/投诉热线:400-618-4000

Java培训之web服务器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15时05分 来源: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浏览次数:

1.什么是web服务器
web服务器也称为WWW服务器,是WORLD WIDE WEB的简写。主要功能是提供网上信息的浏览服务。下面通过一张图来详细了解浏览器访问服务器的过程,如图1-2所示:

图1-2浏览器访问服务器过程图
通过图1-2可以了解web服务器有哪些功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接受客户端的访问
向客户端做出反应
可以把动态资源转换成静态资源,再发送给浏览器
当在浏览器地址栏上输入http://www.baidu.com,这是访问百度,百度的服务器就会给浏览器发送响应消息,若浏览器请求的是动态资源,百度服务器会将动态资源转换成静态资源然后再响应给浏览器。

2.常见的web服务器介绍
常用的Javaweb服务器有以下几种:

Tomcat: 由Apache组织提供的一种Web服务器,提供对JSP和Servlet的支持,它是一个轻量级        的Java Web容器,也是当前应用最广的JavaWeb服务器。
JBoss : 是一个种遵从JavaEE规范的、开放源代码的、纯Java的EJB服务器,对于J2EE有很好的支持。
GlassFish : 是由Oracle公司开发的一款javaweb服务器, 是一款强健的商业兼容应用服务器,达到产品级质量,可免费用于开发、部署和重新分发,但是应用不是很广。
Resin : 是CAUCHO公司的产品,是一个非常流行的application server,对servlet和JSP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性能也比较优良,应用越来越广.Resin自身采用JAVA语言开发。
WebLogic :是Oracle公司的产品,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Web服务器,支持JavaEE规范,而且不断的完善以适应新的开发要求,适合大型项目。
WebSphere : 是 IBM 的软件平台。它包含了编写、运行和监视全天候的工业强度的随需应变 Web 应用程序和跨平台、跨产品解决方案所需要的整个中间件基础设施,如服务器、服务和工具;支持JavaEE规范,适合大型项目。
以上介绍的这些web服务器,我们以后的学习中最常用的是Tomcat服务器。后面也会详细的去了解它,对于JavaWeb程序而言,还需要有JSP/Servlet容器,JSP/Servlet容器的基本功能是把动态资源转换成静态资源,当然JSP/Servlet容器不只这些功能,我们会在后面一点一点学习





本文版权归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所有,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谢谢!
作者:传智播客Java培训学院
首发:http://www.itcast.cn/javaee

0 分享到:
和我们在线交谈!